咸阳拼团购房248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房贷不受银行“待见”

发布时间: 2013-10-08 15:31: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010次浏览


房贷不受银行“待见”

咸阳房产网记者调查发现,本市多数股份制银行以“额度用尽”为由暂停房贷,而大型国有银行虽然没有停贷,但首套房至少是9折,甚至回归至基准利率,而且告知记者由于额度紧张,审批流程时间延长。

记者从房屋中介机构那里了解到,相比于新房,首次置业如果购买二手房,贷款利率目前是9折,也有的是基准利率,而且办理审批时间比以前长。在“金九银十”的楼市旺季,“刚需”族遭遇了“房贷荒”的寒流。

为何出现“房贷荒”?一位大型国有银行内部人士表示,银行信贷额度一般是“年初松、年底紧”,加之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较快,也加剧了下半年房贷额度紧张。央行数据也验证了这一说法,上半年金融机构新增房地产类贷款1.3万亿元,而2012年全年只增加1.35万亿元。上半年“用力过猛”无疑导致了下半年的“力不从心”。

除了“没钱贷”,趋利的银行“不愿贷”也是重要原因。某大型国有银行消贷部负责人表示,央行为商业银行规定贷款额度以及存贷比限制,各银行再根据市场情况分配房贷、中小企业贷款、大企业贷款的额度,而今年资金面偏紧,利率市场化使净息差收窄,银行更愿意将有限的贷款额度投放到收益较高的领域,例如利率上浮20%贷款周期更短的企业贷款,相比之下,基准利率的房贷就显得不划算,不受银行“待见”也就不足为奇。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咸阳房产网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