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50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境外媒体:大陆限购令发威楼市入冬 万亿资金进股市?

发布时间: 2016-10-11 11:41: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4次浏览


境外媒体称,十一长假期间,大陆22个城市相继实施限购令,近日来,退订、违约,量缩、价跌等戏码在各地上演。业内认为,这一波楼市新政由于限贷升级,如同去年股市的“熔断”,房屋买卖无法成交,房市的风险将延长。

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10日援引大陆媒体报道称,十一黄金周期间,由于大陆22个城市相继出台调控政策,一夜之间,楼市气氛骤然冰冻,成交量出现急剧下滑。在限购令发威下,多个城市成交量速降,卖方市场瞬间变成买方市场。

成交量骤降

据粗略计,十一长假期间(10月1日至10月6日),北京楼市平均单日成交量为291户,而在之前的6天(9月25日至9月30日),北京楼市日成交量达到1066套,不足之前成交量的三成。

创下中国房地产上涨之最的深圳楼市,单日成交量甚至达到个位数。10月1日,深圳楼市成交资料还有246套,10月2日数据降到12套,到10月3日,成交套数仅有8套。

在这一波房价上涨中,拔得头筹的二线城市,楼市也从盛夏直接跌入寒冬。资料显示,十一期间(10月1日至10月6日),南京楼市平均每天成交量为138套,而在十一长假的前6天(9月25日至9月30日),日成交量则达到744套,也就是说新政后的成交量不足调控前的二成。其中10月3日、4日的成交量分别仅有29套,创下近年来的最低纪录。

杭州楼市同样在劫难逃。10月以来,杭州每日新房签约户数已经出现6连降。

10月6日,东莞公布限购新政。消息传开,不少销售人员通知购房者前去签约,这也使得当天的签约量大增。资料显示,10月6日东莞新建住宅成交1385套,成交面积16.57万平方米,均价为每平方米18297.64元人民币(下同),成交户数是10月5日的7倍。

而苏州在10月3日公布新政后,成交均价大幅下跌。统计资料显示,十一长假期间苏州新建住宅共成交2249套,年增70%。价格方面,根据苏州市住建局提供的资料,已由10月2日的每平方米2.2万元左右,跌落至6日的每平方米1.3万元左右,跌价9000元。

楼市资金会入股吗?

另据《香港商报》10月10日报道,楼市降温在即,有人开始操心了,那驻留在楼市的万亿元资金会不会流出楼市?如果流出楼市,又将会流向哪里?实业,政府是鼓励的,当然希望资金能脱虚入实了,而且现在内地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只可惜现在内地实业正面临一个难题,那就是产能普遍过剩,新资金涌入会不会再加剧产能过剩,而不利于供给侧改革呢?实业领域现在是做啥都很难的时代,所以从楼市撤下来的资金流入实业的可能性比较小。还有一个去处,那就是股市,3000点是9年半以来的低位,那天量的资金会光顾内地股市吗?

报道称,中国楼市在经历“一放就疯”之后,进入“一收就死”的新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楼市转向,不乏大佬集体唱空,而资本则提前退出市场。国庆黄金周,有私募人士在微信朋友圈表示,楼市资金开始转战A股了。在近期发行的私募产品中,有不少认购者是从楼市撤下来的投资者。此外,据中国结算公司数据显示,8月持股超1亿元的超级散户开始悄然进场,相较7月增加174人。

但是,要指望楼市资金能大规模地涌入A股,报道认为还不现实。第一,现在内地评论者几乎是一边倒地鼓噪内地楼市将雪崩、降价、进入寒冬,但是这明显是一个近视的观点。内地评论界已经多少次预测楼市将如何如何了,结果又如何?这一次相信也不会出大变化。

第二,中国股市尽管是在3000点,但仍然不便宜,绝不是所谓的低位。扣除金融股,上海股市平均市盈率还在二十几倍,深圳股市在四十几倍,创业板在七十多倍,谁敢说这是一个遍地是大白菜的市场?

第三,现在的内地股市虽然已经走过26年,但仍然不成熟,指望楼市资金来当解放股市的恐怕还是水中望月了,一是楼市的资金未见得真的会撤出来,就是真的撤出来,又有多少愿意进股市呢?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