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05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咸阳:“熊猫血”孕妇临产 交警开绿色通道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7-01-05 11:00:26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01次浏览


杨凌一孕妇出现临产症状,被送当地医院后检查为“熊猫血”,需转至咸阳进行救治。然而,当转到咸阳后没有配对血型,医生建议转省人民医院,就在转院走到三桥收费站时,又遇到交通高峰期,咸阳高交大队民警开辟绿色通道,将孕妇安全送达。

“我媳妇马上要临产了,急需到省人民医院救治。”1月2日上午11时许,咸阳高交大队三桥缉查布控点执勤民警正在收费站外广场缉查车辆,突然一辆陕D牌照的出租车从咸阳方向驶过来,车刚停下,一位男子跑向民警焦急地诉说情况。民警看到车内一位孕妇表情痛苦,旁边一位中年妇焦急地看护着。

考虑到临产孕妇不宜挪动,民警决定采取“警车带道”方式护送。他们一边向大队报告情况,与省人民医院联系急救事宜,一边让驾驶警车前面“开道”,迅速护送出租车上的孕妇赶往医院。

当时正值节日返城车流高峰时段,道路交通拥堵。民警驾驶警车选择最佳路线,从绕城上西二环、转入南二环、经劳动南路直向省人民医院。在驶入省人民医院附近路段时,由于路口车辆较多,民警将车驶入公交车道,在确保安全情况下,于11时30分左右,将孕妇安全送达省人民医院。

据了解,向民警求助男子张某和孕妇是夫妻,家住杨凌乔家底村,出现临产症状时,家人立即把她送到杨凌区人民医院抢救。不料医生告诉张某,他妻子是罕见的RH-B型阴性血,即大家平常说的“熊猫血”,必须转院至咸阳救治。然而,到咸阳医院后又因没有配对血型,医生建议转院至省人民医院。当出租车行驶到三桥收费站出口时,遇上交通高峰期,张某情急之下,紧急向民警求助。

1月3日,张某向民警打来电话报喜讯,他妻子于1月2日晚顺利生了一个男孩,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激不尽。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