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49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带装修房惊现“霉地板” 万科项目被业主投诉

发布时间: 2017-01-05 11:20:24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79次浏览


“霉地板”、“纸皮门”、卫生间渗水……近日,记者收到来自黄埔区万科东荟城的业主投诉称,东荟城三栋住宅楼有业主的带装修地板出现了霉变,其中还有部分业主家中的卫生间出现严重的漏水。对此,万科方面表示,问题系施工期潮湿滋生霉菌所致,从发现霉地板问题伊始,其就与供应商成立了工作小组,现已提出赔偿方案,正在与业主们协商中。

业主:地板发霉,卫生间防水没做好

近日,记者来到东荟城业主周先生的家中看到,地面上标配的“北美枫情”地板正在拆除,撕开防水薄膜后因地面潮湿长出了霉菌。周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于2015年10月份以17000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了这套房子。可不曾想,2016年9月下旬收楼后,安放定制家具时却发现地板背面和拼接处布满了霉点,有的地面在地板拆除后还在往外渗水。当他把这一问题反映到业主群时,发现群里早有人在反映这个问题。

业主代表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担心这样的居住环境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他只好搬回原来的房子居住,而已经定制的新家具则拆了搬出去,这也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还有业主反映,卫生间防水施工没有做好,只要是靠近卫生间的房间地板都存在霉变问题,且部分业主的外门内门都是纸皮门。据业主提供的数字统计,地板发霉涉及的户数达50余户,现在发生质量问题的楼房集中在A9、A10、A11三栋,即东荟城最后一期住房工程。

万科:提供三种赔偿方案供选择

针对此,记者采访了万科广州公共事业部负责人。对方回应称,初步判断为施工期潮湿滋生霉菌所致,从发现“霉地板”问题伊始,他们就与厂家成立了工作小组,现已提出三种赔偿方案:更换“北美枫情”其他批次的强化地板;业主按照成本价补差价后,更换成“北美枫情”实木复合地板,其中01、02、04、05户型补1969元差价,03、06户型补2618元差价;已经更换成瓷砖或者其他品牌木地板的业主,万科按照成本价以代缴管理费的形式退还业主,其中01、02、04、05户型退还2816元,03、06户型退还3803元。

“我们已经与大部分业主达成了和解协议,现在还在不断协调跟进。”万科负责人称。但据记者了解,因为赔偿方案中未实质性补偿业主们自行更换地板的费用,所以大部分业主尚未接受这三个方案。“更换 北美枫情 原产家的地板,如果再出现类似质量问题怎么办?我光自行更换地板就用了8000块,还不含定制家具的重拆、一家人另外租房的费用。”业主刘先生说,并不满意万科方提出的三种赔偿方案,要求万科做出更合理的赔偿。

律师:先行协商必要时诉诸法律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刚。李刚建议,“应在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后,确定房屋直接损失。同时,业主们需要保存有关购房装修的凭证合同和证据,先与开发商协商调解,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再诉诸法律途径,但最好还是能让双方就赔偿达成一致协议。”

另外,根据黄埔区质量检验站负责人刘工透露,万科带装修所标配的“北美枫情”木地板送检的指标如含水率等都合格,之所以出现上述问题,原因在于该板材属于人工合成板,且施工期受广州潮湿天气影响,板材本身也没有封蜡处理所导致。现已责令万科在春节前后处理相关问题,与业主加强沟通。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