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32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国外纷纷推出政策限制外国人买房

发布时间: 2017-02-10 10:19:06

来源: 参考消息

分类: 行业动态

308次浏览


外媒称,近年来受到中国购房者青睐的一些地方,纷纷推出政策限制外国人买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8日报道,对中国购房者来说,西雅图是新的温哥华。当西雅图的房地产经纪人安娜·赖利上月底公开出售一套标价2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80万元——本网注)的房产时,有意向的买家群体与通常的科技大亨、体育明星和企业高管有很大区别。共有20个购房团参观了这套位于西雅图市区的房产,其成员全都是中国人。

“无一例外,”赖利说。她指出,去年之前,亚洲投资者通常只占买家的约四分之一。

中国房地产买家突然降临西雅图。有些人是觉得这个沿海城市的房子比较便宜,还有些人是出于对2013年中国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的温馨记忆。

不过,西雅图的最大吸引力或许在于这样一个事实:它不是温哥华。温哥华直到不久前还一直是中国人的热门购房地点。但从去年8月起,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开始对该市的外国人房产投资开征15%的税。凡不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而要在温哥华市区买房的人都要缴纳这笔税款。

当地政府表示,这项政策的目的是让当地居民买得起房。过去三年里,温哥华的房价飙升近50%。温哥华还按房屋估值的1%征收房屋空置税。

报道称,这些举措产生了寒蝉效应。面向中国购房者的房地产网站居外网透露,去年12月,中国境内对温哥华房产的搜索次数同比下降了37%。

而西雅图则是一片红火景象。居外网称,去年11月,中国境内对西雅图房产的搜索次数同比增长了125%。

房地产经纪人凯尔·莫斯说,温哥华的税收方案通过不到72,他就接到一名中国男子的电话,称他代理20个有意在西雅图买房的家庭。莫斯表示,对一些人来说,西雅图的吸引力在于它距离亲朋好友所在的120英里(约合192公里——本网注)外的温哥华不远。

近年来受到中国购房者青睐的一些地方——包括伦敦、澳大利亚——纷纷推出政策限制外国人买房。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8日报道,自2015年以来,澳大利亚已经强制出售了海外买家购买的价值超过1.07亿澳元(约合5.61亿元人民币——本报注)的房产,其中约40%的房产属于富裕的中国买家,理由是这些交易违反了该国法律。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2月7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澳大利亚政府列出了15处违反外国投资规定的房产,这使得政府勒令出售的房产总数达到61处,其中25处最初是由中国人购买的。

澳大利亚法律不允许外国人投资二手房。对于新房,外国买家也必须获得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的批准。

报道称,这一打压政策是2015年时任总理阿博特开启的,在某种程度上是为了应对暴涨的房地产市场,许多当地人指责中国投资者的大肆购买导致房价飙升。政府统计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悉尼和墨尔本的住房价格上涨了一半以上。三年前,中国取代美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外国投资来源地,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受房地产投资的驱动。

莫里森说:“尽管我们知道外国投资会给澳大利亚带来好处,但我们必须要确保这些投资惠及所有澳大利亚人,符合我们的规定且不侵犯我们的国家利益。”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