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14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新房收房前的空置期该不该收物业费?

发布时间: 2017-08-16 09:59:37

来源: 咸阳搜狐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95877次浏览


新房入住是让人非常高兴的事,搬进了新的家也就意味着开始了新的生活。新装帮的小编了解到,刚装修好的房子新房入住时千万不能大意,有很多的问题需要有所注意,以免出现问题,给日后生活增添麻烦。不知道有哪些注意事项的业主就快点击进来这篇文章了解一下吧!

物业费应从何时开始缴纳?

《物业管理条例》第42条规定:业主应当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缴纳物业服务费用。业主与物业使用人约定由物业使用人缴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从其约定,业主负连带缴纳责任。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尚未交给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由建设单位缴纳。

空置期是否应收物业费?

对于收房前的空置期该不该收物业费,神剑律师事务所律师樊继胜认为,刘先生在购房合同约定的收房最后期限内没有收房,是刘先生违约,应该支付违约期间的物业费。此外,虽然刘先生未收房,但前期物业服务工作已展开,前期物业服务协议也已生效。所以刘先生不能以未入住为由拒交物业费。

是否应100%缴纳物业费?

律师表示,空置房一般有两种状态:第一种是开发商达到交房标准,但业主不收房,房屋尚未完成交割;第二种是业主收房后,房子长期空置。对于这两种情况,通常统一参照第二种方式来处理。根据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关于印发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纳入物业管理范围的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者因开发建设单位原因未按时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或者物业服务资金由开发建设单位全额交纳。

据新装帮了解到,长期空置不住的房子原则上要足额缴纳物业费,但个别城市不同小区也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建议业主与物业协商,争取优惠。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世纪大道与上林路交汇处向北8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1639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