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97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遗产继承、出国留学 这些事项您可能需申请公证

发布时间: 2017-08-30 10:25:14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147483707次浏览


遗产继承、房产交易、出国留学、车辆过户……这些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可能接触到公证,及时合法行使公证权力,是实现预防纠纷、减少诉讼,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之一。

近年来,我省公证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公证法律服务职能,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截至目前,陕西共有117个公证机构,从业人员约1200余人。

亲属关系证明公证

顺利领到清退款

“本以为老人过世后,我能申请清退款的机会渺茫,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公证处的证明。”去年4月,西安市新城区的侯某顺利办理了亲属关系证明公证。

原来,侯某的母亲曾出资八万元投资参与某集资项目,后因病去世,而领取清退集资款项需办理亲属关系证明公证。在提供相关材料后,公证员为当事人快速办理了公证,还对当事人实施法律援助。

据了解,公证是公证机构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的活动。“公证机构是国家的司法证明机构,运用国家证明力进行公证活动,故公证书具有证据效力、执行效力和域外效力。”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职能上来说,我国的公证制度一直被定位为“预防性”的司法证明制度,即其职能主要体现在预防纠纷、减少诉讼上。随着社会矛盾的增长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需要,其职能定位正在从预防纠纷向参与解决纠纷进行转变。

婚前财产约定、赔偿协议

这些民事协议都需公证

据悉,根据证明内容的不同,公证事项主要分为民事公证和经济公证。根据公证书使用地点的不同,民事公证又分为国内民事公证和涉外民事公证,经济公证分为国内经济公证和涉外经济公证。

常见的民事协议公证有婚前财产约定协议公证、夫妻财产约定协议公证、离婚协议公证、赔偿协议公证、析产协议公证等。民事协议公证的优点在于公证机构能够指导当事人合法、合规地制定、签署、履行协议,有利于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可确保协议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有利于其他机构对于协议的采信,便于当事人使用协议主张合法权利。

涉外民事公证包括各类证书(执照)公证、亲属关系公证、出生公证、(有)无犯罪记录公证等。国内经济公证包括国内经济类合同公证、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公证、具有经济内容的法律文书公证等内容;涉外经济公证包括国际货物买卖合同、融资租赁合同、合资或合作经营合同等涉外经济合同公证以及域外使用的质检证明、不可抗力事件公证等。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