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61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房屋产权证书迟迟办不下来?看看是不是这些原因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04:36

来源: 房屋管理服务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96364次浏览


交房后,产权证迟迟办不下来,户口没法落,孩子不能上学……因为没有产权证,很多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产权证为什么迟迟办不下来,看看以下这些原因!

一、开发企业可能出现的问题

1、五证不全

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如果这五个证中缺少任何一证,都不可能办到产权证。

当然了,证件不齐全是不能够销售的!如果你的产权证办不下来是由于开发企业五证不全,那么当时肯定是违法销售的。

2、开发企业擅改房屋性质或规划

开发企业私自更改房屋性质、用途,擅改规划等,这里面牵涉的内容就比较多了,而且可能涉及到、规划局、房管局等多个部门~

想要了解清楚具体原因,只能通过开发企业或者其它渠道查询,督促开发企业尽快整改~

3、五证齐全 但房屋被抵押

有些证件齐全的楼盘,也办不到产权证,那么可能开发企业将房屋进行了抵押,同时违法销售卖给了业主。

就西安而言,在房管局官网上可以查询房屋的状态,即使房屋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也要保证房屋状态是可售,如果房屋状态为不可售,那很可能是被开发企业进行了抵押。

4、房屋质量验收不合格

房屋在竣工后,将进行质量验收,验收不合格也可能导致产权证办理不下来,比如消防验收不合格等等

交房中存在质量问题,购房者可以向市建委反映投诉,督促开发企业在固定时间内进行整改。

5、小产权房

一些开发企业私自建成小产权房,违法销售,购房者在之情或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小产权房。

除开发企业诱导外,部分购房者存在认知误区,认为小产权房可以办理产权证,实际上,小产权房是违法的,一直都无法办理产权证书。

二、购房者的原因

1、未交纳维修资金、契税

在办理产权证前,购房者需要按照一定的标准交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以及契税,这是办理产权证的必要条件。

通常情况下,开发企业会为已经交纳上述费用的业主先办理产权证,未交纳的则不予办理。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开发企业不能代收维修资金及契税,另外最好按时交纳这两项费用,避免后期办理遇到各种麻烦。

2、购房者提交的资料不完整

购房者没有及时提供应交的文件材料,例如,购房者拿着购房合同,始终不交给开发企业,或者委托他人代办的没有委托授权书等等,都可能导致产权证办不下来。

三、房屋管理部门

之前,房屋产权证书由房管局办理,在不动产登记执行后,房屋产权证书的办理移交到了不动产登记局,在业务划转过程中,部分产权证书的办理受到影响。

当然了,上述情况会存在,但一般不是产权证书办理不下来的主要原因。在产权证办理遇到问题时,最好能了解清楚无法办理的原因,从而对症下药。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500元/㎡

楼盘地址:世纪大道中段白马河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1920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