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62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限购客群的福利来了!西咸四大非限购区域大PK

发布时间: 2017-11-10 10:51:18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897355次浏览


西咸四大非限购区域

回顾历史,武王姬发曾在此建立周王朝;大秦曾从此处东出函谷,灭六国一统华夏;今天,这里是新丝路的起点,关中——天水经济带的**区,这里是西咸新区。

从2014年西咸新区成为国家级新区开始,各级政府都希望将这里建成大西安的新中心,2017年年初西咸新区正式托管给西安市,目前,西咸新区5个组团区中最活跃,发展最快的当数沣东新城,这里有501米的丝路国际中心,有好几个杭州西湖大的昆明池。

介绍沣东的文章已经太多太多了,今天S姐将针对被限购客群及其提出的问题对西咸四大非限购区进行详细剖析(沣西新城、空港新城、秦汉新城、泾河新城)。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位于西安市主城区和咸阳市主城区之间,沣河以西是沣西新城;依托于咸阳国际机场,致力建设现代物流的空港新城;历史资源丰富,坐拥西汉九座帝陵的秦汉新城;毗邻泾河的泾河新城。由于其所处地理位置和发展水平,具体定位也不一样。

沣西新城与沣东夹在西安与咸阳的主城区之间,经济发展水平最高,定位为大西安**区

秦汉新城境内有秦咸阳遗址,西汉9座帝陵,唐代帝陵等等,定位为历史文化旅游展示区

空港新城位于咸阳机场周边,重点发展空港物流、飞机维修等产业,定位为临空物流经济区

泾河新城重点发展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测绘等产业,定位为现代农业和测绘产业区

上面的定位看着难免有些犯晕,我们不妨从以下几个维度来作比较,看看西咸这四个非限购区域哪个最适合置业?

生态环境

沣西新城位于沣河和渭河两河之畔,两水交织使沣西具备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在城市**区有一条6.9公里、宽200-500米的中心绿廊,连通沣渭两河,在推进海绵城市的建设过程中,170公顷湿地项目、75公顷的沣河摊面治理及水生态修复工程业已完成设计;秦汉新城总规划302平方公里,境内50平方公里用作城市建设,其余85%的土地均用于遗址保护,该区域内陵墓较多,很多土地无法进行地产开发作业,曾有楼盘在建设中因土地性质问题产生过争议,在城市绿化方面,随着渭河治理工程的实施,秦汉新城还同步打造了渭河生态景观带建成全长15公里的渭河生态景观带,高水准的景观绿化达4500亩,修建运动休闲公园3座和湿地公园1座。空港新城和泾河新城的生态环境建设工程还停留在城市道路绿化阶段和水域治理初级阶段,沣西新城和秦汉新城更具备生态资源优势。

交通路网

目前,四大“不限购区域”内的居民仍以公交出行为主,除区域主干道外,众多路网,公交、地铁线路同处于规划与建设阶段,这四大新城的交通路网发展才刚刚起步。在地铁线路规划上,1号线三期工程(预计2022年通车)、5号线二期工程(预计2020年通车)途径沣西新城;11号线(预计2023年通车)、12号线(开通信息待定)经过秦汉新城*达空港新城;16号线(预计2023年通车)经秦汉新城*达泾河新城,从通行进度来看,沣西新城远远领先其他区域;在综合交通规划上,基于区域定位,空港新城将成为我国中西部**航空枢纽、关中——天水经济区现代综合交通枢纽。

区域商业

现阶段四大新城均存在着商业设施不足,生活配套匮乏的问题。沣西新城、秦汉新城为房企进驻较多的区域,其中多数地产商以开发住宅为主,商业配套主要依托于沿街底商,区域内缺乏大体量的商业配套,区域经济水平落后以及人口总数偏少也是商业项目不愿进驻的主要原因,地铁线路的开通或许能够带动沿线商圈的发展,但地铁二期、三期工程以及十几号线的通车还需很久。规划方面,除了比较亮眼的吾悦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落户沣西新城,西咸区域的商业项目规划主要集中在沣东新城。

区域产业

回归区域定位,沣西新城今后主要以发展新兴产业为主,包括发展信息技术、物联网、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端技术产业;秦汉新城主要发展旅游产业;泾河新城以低碳产业为主,重点发展节能环保、测绘、现代农业等产业。现阶段四大非限购区产业仍处于发展阶段,其中空港新城依托于咸阳国际机场,航运物流、飞机维修、国际商贸、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发展已出具规模,空港新城已入选国家首批29个“全国示范物流园区”,目前已有法国赛峰、梅里亚、海航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普洛斯、东航、南航、深航等行业龙头入住空港新城,为其航运事业发展助力;日前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的消息被热传,而沣西新城早在2017年1月20日就正式对外发布建设“硬科技”小镇的发展规划,“硬科技小镇”,规划总建筑面积50万平米,总**24亿元,已于2016年12月正式揭牌,将于2018年全面投入使用,未来将有上千家“硬科技”企业入驻;总**350亿的西工大无人机产业化基地将于2018年底建成。在产业引入方面,空港新城和沣西新城遥遥领先。

教育资源

说起四大非限购区的学校,首推位于秦汉新城的清华附中,该校由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建设,是百年清华附中在北京市以外亲自管理的**一所公办的、全日制、寄宿制完全中学,其次近日西北黄冈实验中学国际学校项目三方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成功举行,学校地址位于“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区域内,计划2018年建成招生。但抛开上述两所学校,秦汉新城、泾河新城连同其他两大限购区域仍受教育资源匮乏、教学质量质素底下的困扰,虽然区域内的开发商已与类似于高新一小、交大附小这样的学校签约以联建、代建的方式为区域新增教育资源,但分校的教学质量并不能得以保证。

南海家缘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100元/㎡

楼盘地址:世纪大道与郑国路十字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247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