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13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按照以下5点原则挑选 样板间也是可以购买的

发布时间: 2018-01-05 10:50:42

来源: 房屋管理服务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95914次浏览


样板间包括临时样板间和实体样板间。临时样板间在楼盘全部售罄后,基本就被拆除,而实体样板间则会出售。那么,实体样板间能不能购买?购买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样板间的优点

1、省去装修的麻烦

样板间其实已经将所有的装修都做好了,所以购买样板间的话就可以免去装修的麻烦,省心省力。而且开发企业为了提升销售业绩,在做样板间的时候,会比较在意户型的使用率,不会造成空间浪费。

2、位置较好

样板间作为楼盘展示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开发企业在选样板间的时候,肯定会选择户型及位置、采光、通风等效果较好的房子。

3、质量有保障

样板间通常需要供购房者参观2、3年,为了保证吸引力度及样板间装修质量,开发企业一般都会尽心设计、科学施工、挖空心思做软装,装修材料和装饰物件多选用名牌,所以说,样板间的质量会比较靠谱。

4、有害气体基本已挥发

新房装修后,晾晒问题让很多人头疼。而样板间从装修完毕到出售基本经过一两年的时间,经过长期使用、通风,装修材料中的有害物质已经差不多散发完毕,无需购房者再进行长期的通风晾晒,省去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二、样板间的缺点

1、样板间刻意显示“大空间”

样品中使用的家具可能不是一般尺寸的家具。通过减少家具的尺寸,在室内安装镜子,或拆除原有的墙壁,使厨房“开放”,或者直接将原来的墙面变成镂空的隔断,人们创造出更大的室内空间效果。

2、未安装管道

一般情况下,样板间不会有水、煤气、暖气和其他管道。也就是说,墙上没有电,也没有孔,实际上样板间并不能“拎包入住”,后期还需自己安装水电管道等。

3、样板间忽视使用功能

开发企业只在意样板间的展示功能而忽略了使用功能,使用起来未必方便。比如说不装户内门甚至不装卫浴门;不少楼盘样板间的衣柜厚度只有30多厘米,而正常衣柜厚度一般不能少于45厘米。

4、后期整改难度大

装修过房子的人都知道,装修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其实在于房屋的水电管道铺设等隐蔽工程。

若水电等隐蔽过程施工质量不过关,后期出现漏水漏电再进行整改,一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二是整改难度大、成本高,甚至可能需要将整套房屋的所有装修都推倒重来,损耗过大。

5、装修损耗大

样板间从装修完毕到出售一般需经历一两年的时间,作为“展厅”存在的这段时间里,样板间需要接待无数的购房者前来参观,无论是地板、墙壁,还是定制衣柜、橱柜等家具家电,都可能存在较大损耗,因此样板间的使用寿命可能大打折扣。

三、样板间如何挑选?

1、看户型图

购房者在观看样板间的同时,可以向销售拿户型图加以对比。一来,可以更清楚的了解户型的设计,二来,也可以根据户型来明确承重墙的位置。

2、带尺子

开发企业往往会在样板间内安放特定尺寸的小床和家具,以便给人以宽敞的感觉,但是大多数购房者生活中要安置的床和家具要比这大得多。如果购房者在看房时忽略了这个细节,买房添置家具后发现空间狭小,寸步难行。

3、关灯看采光

大多数购房者都会觉得样板间很明亮,大气,但这其实和灯具是有关系的。样板间一般都是采用橘黄色又明亮的灯具,给人以大气明亮的感觉,且永远不关灯。购房者在看房时可以关掉样板间的灯,观察房间的采光情况。

4、看好赠送家具

为了吸引购房者,开发企业通常会在介绍时说自己的楼盘是使用“大品牌”家具,我们也无法得知家具的具体型号,所以理智的购房者要在买房时让开发企业在合同上写明家具的具体型号,以便家具“缩水”。

5、询问管线的具体位置

购房者在观察样板间时要注意管线可以安置的位置,以免交房后管线无处安放,或者是影响美观,那就是一笔不必要的损失了。

南海家缘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400元/㎡

楼盘地址:世纪大道与郑国路十字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247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