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93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2017房地产信贷“退烧” 个人房贷余额增速回落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48:23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963368次浏览


央行方面今天公布了2017年房地产信贷数据,其中不少指标较上年出现了回落。专家指出,房贷收紧的趋势有利于房地产调控的落地。

据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介绍,2017年,央行遵循“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指导金融系统配合做好房地产调控的相关工作,加强住房信贷管理,巩固调控成果,推动建立“租售并举”的住房金融制度,促进形成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从信贷数据看,主要情况包括:

2017年12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2.25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比上年末回落6.1个百分点,全年增加5.56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41.1%,比2016年占比低3.7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86万亿元,同比增长22.2%,增速比上年末回落14.5个百分点。

此外,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8.32万亿元,同比增长17.1%,增速比上年末高8.8个百分点,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3.33万亿元,同比增长32.6%,增速比上年末低5.7个百分点。

分析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本轮以信贷收紧为代表的热点城市调控力度刷新了历史纪录,多次政策可以说全方面封堵了任何炒房的可能性。

他指出,目前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加码趋势持续,市场出现明显的平稳现象。房贷是影响房价走势的最关键指标,从趋势看也逐渐开始趋紧,这有利于房地产调控的落地,收紧的房贷叠加房地产调控,对约束房价上涨起的作用更明显。

世城滨江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1号桥南秦皇路西侧(陈杨寨转盘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5282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