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49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多城土地市场开门红 北京上半月卖地超220亿

发布时间: 2018-01-16 09:55:3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分类: 土地市场

61次浏览


多个热点城市土地市场开门红。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上半月,全国热点城市延续了2017年土地成交热度,33个城市合计土地成交金额超过1567亿元,其中,北京(楼盘)卖地最多,超过220亿元,其次是杭州(楼盘),超过206亿元,苏州(楼盘)和武汉(楼盘)均超过160亿元,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数据显示,1月上半月,除了北京、杭州、苏州、武汉四个城市土地成交超过百亿元,成都、福州(楼盘)、上饶三地土地成交也超过了50亿元。另外,一线城市广州(楼盘)卖地39.23亿,排在第13位,上海(楼盘)卖地28.26亿,排在第16位,深圳(楼盘)卖地22.35亿,排在第18位。

尽管土地成交金额依然高位,但是从溢价率来看,北京、苏州、武汉等热点城市的溢价率只有10%左右,明显降低。以北京为例,2017年北京土地平均溢价率是24%,2018年截至日前为13.8%。不过,上饶、邢台(楼盘)、兰州(楼盘)、南通(楼盘)等三四线城市土地溢价率依然较高,均超过7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北京等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在系列调控影响下有所退烧,溢价率明显降低,但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依然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热度,溢价率较高。

张大伟指出,从整体成交金额看,全国多城市土地成交依然处于高位,土地供应继续增加。“往年正常情况下,月初没有太多土地供给,半个月土地成交超过一百亿的城市都很少,今年许多不知名的城市半个月就卖了几十亿。”他说,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房企依然对住宅类土地拿地积极性较高。个别地块出现流标主要是因为地块有多重复杂的属性,导致房地产企业拿地意愿不强烈。另外,在全国一二线城市严格调控下,房企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对非优质地块的积极性降低。

张大伟认为,虽然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严格,但对于房企来说,为了加大销售额,依然会集中拿地。预计2018年,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依然将维持高位,包括北京等城市未来一个月依然有大量土地成交。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400元/㎡

楼盘地址:咸阳秦都区珠泉路东段北侧区域(万达广场向北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934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