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28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万达出售海外项目“伦敦ONE” 富力被指为接手方

发布时间: 2018-01-18 09:46:2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9632723次浏览


1月16日晚间,大连万达集团在港股的上市公司万达酒店发布公告称,拟作价35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15亿元)出售英国伦敦的项目万达One Nine Elms(万达·伦敦ONE)60%的股权。同时,买方同意代表伦敦项目公司向万达酒店偿还债务约1.5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4.12亿元),两项总计17.21亿元。

公告中提到,另外持有该项目40%股权的万达香港也已经订立了类似协议拟出售持有的余下的40%的股权,每股价格与万达酒店发展出售的价格相同。

这意味着,万达将把伦敦ONE项目全部出售。

万达酒店发展表示,出售伦敦项目可有利于公司增强流动资金及财务状况。出售项目所获得的款项净额将用于偿还万达香港的贷款和利息,同时为公司物业发展项目的营运及发展提供资金。万达酒店发展并未透露具体的买家信息。

据万达官网介绍,万达·伦敦ONE是大连万达集团的首个海外项目,2013年买入,将投资10亿英镑,这也是中国地产开发商在欧洲投资的最大单体项目,建有一栋200米城市塔楼,一栋165米河景塔楼,均为泰晤士河畔顶级豪宅,同时配套超五星级万达文华(VISTA)酒店。万达当时宣称,万达·伦敦ONE项目是万达集团海外房产走向世界的阶段性成果,是万达集团高档酒店全球化布局的开始。

2014年10月,万达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香港、伦敦、新加坡进行路演,正式展开全球发售。伦敦ONE的推售显然受到市场热捧,首期66套物业全部告罄,万达给消费者承诺的交付期是2018年第四季度。可惜事与愿违,四年来这个万众瞩目的项目,共更换了两次主承包商,工期更大幅度延误。截至目前,还处于桩基工程建设阶段。

2017年6月21日,万达还宣布准备斥资4.7亿英镑在伦敦ONE旁,购置自己在英国的第二幅土地,当时透露这块地将可供应1900套公寓。但令市场意想不到的是,两个月后,万达便将该地块产权转让给了富力地产和中渝置地。去年,富力地产曾以189.55亿元收购万达旗下的73家酒店资产。昨日,有消息称本次接手万达·伦敦ONE也是富力地产,但富力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南海家缘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400元/㎡

楼盘地址:世纪大道与郑国路十字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247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