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66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西咸合并,已成定局!

发布时间: 2018-02-09 09:32:45

来源: 长安范儿

分类: 行业动态

2843次浏览


2018年2月2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联合正式印发《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详规。细读全文,可谓干货猛料迭出,亮点利好颇多。其中西安正式入列建设第9个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层面进一步推到升级西咸一体化,最为引人关注!

行政区划的不合理,一直是困扰西咸一体化、大关中发展的重要顽疾之一。

| 关中平原城市群空间格局图 |

《规划》明确提出关中平原城市群,要构建“一圈一轴三带”的总体格局。其中,

“一圈”是指由西安、咸阳主城区及西咸新区为主组成的大西安都市圈。加快功能布局优化与疏解,增强主城区科技研发、金融服务、文化旅游、国际交往等核心功能,完善阎良、临潼、兴平等外围组团功能,推动西安—咸阳一体化发展,按程序合理调整行政区划,打造带动西北、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

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国务院给予了优化行政区划设置方面的支持,民政部也表态将推动优化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与历史文化名城的行政区划调整,结合《规划》里明确的写入,此举意味着西安、咸阳两座城市的行政区划或有望实质进行调整。未来三年内,西咸两市(一体化甚至合并)以及大关中地区行政区划大动作调整,是一定的。

目前,西安城三区的整合已在动议中,从去年开始,西咸一体化推进进程突然提速,大西安新轴线的提出、动议,也已获中央认可。调整行政区划,决定着关中城市群核心圈的辐射功能发挥,某种意义上,是激活全盘的一步棋,应该说还是比较紧迫的。而此番规划表述更可谓意义重大!

对于调整方式,大家一同拭目以待,相信一定大手笔!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400元/㎡

楼盘地址:咸阳秦都区珠泉路东段北侧区域(万达广场向北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934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