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58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保利首月开跑 单月销售超300亿与英伦6亿再淘金

发布时间: 2018-02-09 10:13:5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6次浏览


去年声称已经跑起来的保利地产,在2月8日小年之日,宣布了开年首月的销售情况。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1月份,保利实现签约面积217.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41%;实现签约金额 316.49 亿元,同比增长106.41%。

单月销售超300亿元的成绩,虽然与“碧万恒”三巨头的超600亿成绩单有一定的差距,但亦已超越融创,顺利跻身房企排行榜前四位,同时也拉开了新一年奔跑的序幕。

土储市场上,保利延续去年积极态势,月内在国内过拿下11宗地块,总用地面积65.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9.91万平方米,同时因为更多通过合作方式拿地,其须支付土地金额仅为为36.96亿元。

除此之外,继2016年收购伦敦金融城写字楼项目后,2018年保利再次将海外触角伸向英伦,以7465万英镑(约6.53亿元人民币)价格收购Millbrook Park项目部分地块。

首月销售超300亿

大象起舞时代,大房企间的竞争更为激烈,去年以27.27亿优势险胜绿地,恰好赶上了前五位置的保利,在2018年开年第一个月就迈开了步子。

公告显示,1月份,保利实现签约面积217.86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41%;实现签约金额316.49亿元,同比增长106.41%,而回顾去年全年,单月销售在300亿以上的仅有3个月,分别为6月381.04亿、11月364.06亿以及12月的349.54亿元。

316.49亿元的销售成绩,虽然与盘踞在前三甲的“碧万恒”仍有一定的差距,但亦已超越融创,顺利跻身房企排行榜前四位,同时也拉开了新一年奔跑的序幕——2017年12月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曾公开表达对规模的渴求:未来两三年保利将再站到前三的位置。

土地储备作为规模追逐赛中的重要支撑,也被置上心头,去年保利便一改近年来低调的态度,重新回到了激进的攻城略地步伐。去年全年,保利在国内揽获168宗土地,新增土地建筑总面积2298.34万平方米,累计拿地金额则为1596.17亿元。

进入2018年,保利延续积极拿地态势,1月份通过拍卖、合作等方式共揽获11宗地块,总用地面积65.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9.91万平方米,须支付土地金额为36.9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公开土地市场拿地成本逐渐走高,保利业已开始调整拿地策略,更多通过合作方式实现风险共担,做大规模,上述揽获的11宗地中,保利有7宗地块的权益在30%以下。

除此以外,1月份,保利还通过股权收购方式取得广州市天河区大观中路“城中村”改造项目融资地块100%权益。该项目土地出让面积约为30.98万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9.05万平方米,规划计容建筑面积约为78.92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零售商业用地、商务金融用地、教育用地、公用设施用地。

公告显示,2015年8月13日保利便已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成为该项目合作开发单位,根据股权收购条件,除土地出让价款约9.23亿元及股权收购价款1亿元外,保利还将全部改造成本。经测算,预计全部改造成本总计约102.79亿元。

保利英伦再淘金

在国内跑了起来的保利,在海外市场同样有所收获,发布业绩的同日,其宣布以合作方式取得英国伦敦市磨山公园项目地块,项目用地面积为47793平方米,须支付价款约为7465万英镑(约6.53亿元人民币)。

而在保利发布前,观点地产网专栏作者便已透露,保利地产成功收购英国伦敦大型开发地块——Millbrook Park(磨石公园)项目中部分地块。

Millbrook Park项目位于伦敦北四区Mill Hill,占地11.88英亩(约72亩),项目总共14期,共规划了2240套新房,以排屋和独栋别墅为主,另外还将新建小学、商店、区域能源中心、14.8英亩的开放公共空间。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保利收购其中的4期,占总开发面积的30%,拟建706套住房(包括134套保障房)和1400平方米的商业和零售空间,预计在未来8年分4期开发完成。

资料显示,Millbrook Park项目前身为英格利斯兵营(Inglis Barracks),该兵营于2007年停止使用,地块随后被英国国防部收回,其于2011年正式获得许可将地块转为住宅和商业用途。

此后,英国地产商St. Modwen和法国建筑商Vinci作为被英国国防部选中的开发伙伴,还集合了多家英国知名开发商参与开发,如今,中国央企保利正式成为这个开发集合体的成员。

据了解,保利通过英国子公司从St. Modwen手中买下这一地块,St. Modwen在公告中透露在该项交易中取得16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1亿元)的净收益,而保利负责人Arthur Wang则透露,这是保利在英国的第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同时表示这是保利战略性的一大步,符合保利集团国际化的目标。

事实上,保利国际化步伐于2014年便已展开,彼时其成立海外事业部,并于2015年以总价1984.4万澳元(约人民币9729.31万元)获得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一宗商住地块,落定海外首个项目。

2016年,保利首次将海外触角伸到英国,宣布通过投标方式以约1.4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3.5亿)总价购入伦敦金融城办公楼项目5 Fleet Place。

资料显示,5 Fleet Place为永久产权项目,由英国开发商British Land于2007年开发建造,包括约1.2万平方米(13万平方英尺)甲级办公楼以及一些配套零售。收购完成后,保利将拥有这个项目100%的权益,并持有经营该物业。

对于海外布局,去年5月份的股东会上,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曾透露,内部定有查略目标,未来除了持续关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外,东南亚市场也会是重点目标。

南海家缘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400元/㎡

楼盘地址:世纪大道与郑国路十字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247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