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11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宝能百万辆级新能源汽车项目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开建

发布时间: 2018-03-26 09:04:00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31次浏览


3月23日,西咸新区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开工暨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该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规划产能100万辆(其中一期5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项目,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产值将超过千亿元。这是宝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大布局,也是西咸新区首个开工建设的千亿级工业产业项目。

此次宝能项目的开工建设成为西咸新区产业转型的里程碑,对完善西咸新区乃至陕西的产业结构、加快区域产业升级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并将成为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桥头堡”的有力支撑,同时也必将发挥龙头企业效应,引领带动秦汉新城全速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打造大西安智能制造新高地。

宝能与秦汉齐联手 共筑西安汽车工业梦想

汽车产业是壮大实体经济、推进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重要支撑,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陕西省汽车工业快速发展、成效显著,2017年汽车产量61.65万辆,同比增长46.4%,为全省经济稳定增长、结构优化、效益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造实力雄厚的百万辆汽车产业一直是陕西、西安的美好愿望和梦想。去年以来,我市明确了“做大整车、做强配套、做优服务”的汽车产业发展思路,从加强招商引资、产业引导和政策激励等方面提出实施意见,着力提升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推动我市汽车产业集群加速壮大,力求实现千亿级汽车产值目标。

西咸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新区围绕建设大西安新中心的目标,始终把产业发展摆在首要位置,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持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把“环境”作为西咸新区发展的“生命”,正成为全省投资的热点、发展的高地和新的经济增长极。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开工标志着西咸新区与宝能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结出了重要硕果,显示了宝能集团对西咸新区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的认可与信任。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位于西咸新区的几何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未来大西安现代化新中心的核心区域。近年来,秦汉新城着力营造亲商尊商、优商安商的良好氛围,打造“保姆式”投资服务环境。尤其在城市规划、产业培育和构建服务体系等方面成绩瞩目,目前已经形成以有色光电、天宏硅业为代表的光伏新材料产业,以陕建工、中天、凝远、陕能远大为代表的装配式建筑产业,以亚华电子、华星电子为代表的电子电力产业。汽车产业配套较为完善,整体产业结构精良,这些都是宝能集团立足西安发展的重要支撑。

从2017年7月宝能集团和西咸新区达成合作协议到2018年3月项目开工建设,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多次带队与宝能集团沟通对接,用最大诚意促成项目合作。经双方多次实地调研、论证,宝能集团综合自身发展理念和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产业优势高度契合,最终确定建设汽车产业化项目。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的开工建设对于秦汉新城汽车产业发展来说是历史性的大突破,项目将以“新能源”特色点亮秦汉新城未来汽车产业布局的方向。

宝能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打造高端制造基地和科技创新中心

宝能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制造强国的战略,将汽车产业定位为“制造的宝能”战略的核心支柱,全面布局汽车产业核心价值环节,利用集团创新孵化、现代物流、综合金融等业务优势,打造汽车业务生态圈,发展具有协同效应、创新驱动、机制灵活、极具竞争力的汽车产业集群。宝能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陕西汽车产业集群加速壮大,为加快构建具有西安特色的现代经济体系提供强大引擎。

打造整车高端智能制造基地。作为宝能新能源汽车重要的制造和研发基地,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将进行整车及核心零部件智能化制造。建设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新能源三电工艺车间、核心零部件生产车间等,同步建设零部件产业园,实现多车型共线生产。采用可循环利用的绿色、环保、节能材料,积极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打造优质汽车产品。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带动全产业链3.5万人就业,拉动区域汽车销售、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等配套服务的发展。

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研发高地。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定位为宝能汽车北方研发总部,以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为核心,围绕整车、三电系统等方向,开展产业技术应用研究和集成。下设8个研究中心,包括前瞻技术研究中心、整车开发中心、动力系统开发中心、工艺工程开发中心、试制试验中心、综合管理中心、技术管理中心、项目管理中心。将发挥西安本地高校人才优势,同时引进国内外一流精英,重点突破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形成先进研发流程和体系,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研发高地。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及汽车创新研究院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助力陕西省打造三百万辆汽车支柱产业,促进西安在高端制造领域的转型升级,推动新能源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西安市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科技创新中心,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同时将全面带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汽车产业链资源集聚,推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成为全国重要的新时代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记者 王珑

宝能集团介绍

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能集团”)始创于1992年,总部位于深圳。26年来,宝能集团始终胸怀实业报国理想,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已发展成为业务范围涵盖现代物流、高端制造、物业开发、金融服务、文化旅游、航空业务、民生服务七大核心板块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今年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宝能集团不忘初心,将继续践行“发展实业,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

“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是宝能集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发展战略,持续深耕实体经济而提出的企业发展战略。“制造宝能”,致力于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大力发展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科技宝能”,致力于提高宝能相关产业的科技含量,并通过宝能科技园等产品积极孵化高新技术企业;“民生宝能”,致力于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围绕“衣、食、住、行”为客户打造全方位的民生服务体系,如出行服务、零售服务等。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世纪大道与上林路十字向北5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5179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