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47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西安入选中国大陆12强城市 成为全国精英城市之一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39:43

来源: 华商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4次浏览


4月18日仲量联行发布的《中国12强:全球格局下的中国城市》显示,西安入选中国大陆12强城市,成为全国精英城市之一。

西安等城市处在创新经济发展前沿

中国已进入创新、国际化发展和全球影响力的“新时代”,“北上广深”城市已拥有强劲的全球竞争力。今年2月,西安正式成为全国第9个国家中心城市;《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发布,国家城市群增加到8个……

各大城市在协同发展的同时,又相互竞争。在日趋激烈的城市赛场上,各大城市将会具备怎样的未来竞争力?仲量联行发布《中国12强:全球格局下的中国城市》城市系列研究报告,遴选了12座处在创新经济发展最前沿、最具未来竞争力的城市,西安成功入选。12强城市聚集众多新一代快速发展的高科技企业,并与全球建立更多深层次的联系,不断扩大其全球影响力。

这份报告指出,12强城市聚集了众多新一代快速发展的高科技企业,新时代下中国“精英城市”在国际舞台上正迅速崛起。

入选中国大陆12强的城市,综合指标排名依次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武汉、天津、成都、重庆、西安。

西安被归类为“驱动型城市”

这份报告还指出,西安等城市被归类为“驱动型城市”。比如,天津、成都、重庆和西安都是富有活力的区域龙头经济体和经济增长源。

西安等城市在规模、增长率和投资水平等传统指标上表现突出,但随着经济向价值链上游移动,这些城市需要通过培养和留住人才、吸引创业者、治理污染和培育“新一代”企业等举措来重新定位。

权威数据也印证着西安速度。记者查询了西安市统计局最新数据看到,西安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良好开局。今年前两个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继续保持上年以来的向上趋势,企业收入增速达到四年来同期最高,成本增长放缓,利润实现较好。

全市经济运行呈现诸多积极变化,多项指标增速同比提高,工业生产回升,投资增长提速,消费持续较快增长,整体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经济增长预期较为乐观。

较之其他城市,西安“新一代”企业数量较少

记者注意到,这份报告提到,作为中国12强城市中经济体最小的一个城市,西安在创新和教育方面表现良好,但较之其他城市,其“新一代”企业数量较少,在环境、连通性和透明度方面表现稍逊。

陕西经济学学会会长张鸿教授分析说,西安的创新经济蓬勃发展,建议以数字经济为引擎,为现代化建设注入动力,支持各类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做出特色,同时继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培养数字人才,保障各类要素加速流动。

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对记者分析,西安的硬科技、新能源逐渐成为特色产业,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也快速发展。目前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接下来还要积极落实、紧跟前沿发展浪潮,充分发挥西安的人才和科技优势,深入推进产学研对接,下功夫找差距、补短板,练好内功以后积极主动走出去,不断扩大影响力。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800元/㎡

楼盘地址:咸阳市人民西路29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8793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