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27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库存创43个月来新低 市场开启“补库存”

发布时间: 2018-04-19 11:30:50

来源: 中研院

分类: 国内动态

46次浏览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数据显示,商品房库存持续走低,“去库存”效果明显。

最新统计数据表明,3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7329万平方米,比上月末减少1138万平方米,同比下跌16.7%,较上个月同比跌幅12.1%有所减少。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3月底,商品房库存已经直逼2014年9月末的库存数字57148万平方米,创造了43个月以来的新低。相比2016年2月份的73931万平米库存最高点,去化了1.5亿平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三四线城市成为2017年3月来去库存的主力,库存去化加速,主要以住宅为主。从最近趋势来看,在一二线进入补库存后,三四线也开启了库存短缺。当下除个别区域外,库存基本进入平稳时代。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表示,3月份待售面积在最近15个月首次出现了同比跌幅收窄,说明库存或会停止急跌,进入阴跌或平稳期。严跃进分析,原因有二,首先是销售市场还在降温,并没有强劲反弹,这会影响去库存的速度。另外,现房房源的规模确实没有以前那么多,部分好房源基本去化,部分房源则可能属于无效库存,难以去化。

“去库存”效果明显后,市场“补库存”也开启了进行时。

2018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129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4%,增速比1-2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4705亿元,增长13.3%,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9.1%。房屋新开工面积34615万平方米,增长9.7%,增速提高6.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5531万平方米,增长12.2%。

“补库存的机器正在开动。”严跃进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在去年年底达到7.0%的谷底后,连续三个月反弹。他认为,一部分原因是房企主动补库存,另一部分原因则是地方政府加大了对闲置土地的督查,禁止捂盘惜售。

土地购置面积增幅的上升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这一点。今年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8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5%,1-2月份为下降1.2%。

不过,虽然各大房企出手拿地没有手软,但开发到位资金增速下滑严重。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36770亿元,同比增长3.1%,增速比1-2月份回落1.7个百分点。受访专家均表示,由于今年资金方面的管控比较严厉,企业的资金来源越来越紧张。

“2018年房地产行业最大的风险是资金风险。”张大伟表示,随着最近内地房地产调控、信托资金监管升级,房企最近融资的资金成本明显上升,融资的难度也越来越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7000元/㎡

楼盘地址:西宝高速西出口路东丽彩溪岸庄园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850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