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09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中等收入家庭资产明显缩水

发布时间: 2018-05-04 09:23:39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54次浏览


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中等收入家庭资产明显缩水。市场人士分析,今年以来市场以下跌趋势为主,赚钱效应不足是主因。

城镇家庭的金融资产缩水

5月3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与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城镇家庭资产指数一季度报告》指出,房地产调控政策已取得一定成效,一线及热点城市房价预期持续回落。同时,中等收入家庭资产缩水明显。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城镇家庭资产指数为100.2,城镇家庭总资产与上季度相比基本不变。

将家庭总资产按照从低到高划分为五组后发现,2018年一季度,较高资产组和高资产组的家庭总资产在增加,其他组的家庭总资产在减少。相比而言,中等资产组的总资产缩水幅度较大,由2017年四季度的96.5降至2018年一季度的95.1。

《报告》显示,城镇家庭的金融资产变动指数为95.9,呈缩水状况,且各资产组的金融资产都在缩水,较高和高资产组的金融资产缩水程度较轻。2017年四季度到2018年一季度,仅2.0%的股民盈利很多,14.3%盈利一点,23.7%基本持平,亏损一点和亏损很多的股民分别为31.1%和28.8%。整体看,过去半年股票盈利指数为64.7,不容乐观。2018年一季度股票预期指数为87.4。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教授分析,一季度股票亏损导致家庭金融资产缩水。

居民对二季度股市不乐观

这份报告数据还提到,居民整体看跌二季度股市。股民对二季度股市认为“上涨一点”和“下跌一点”的分别占到30.4%和34.0%,另有13.6%的股民认为会“下跌很多”,只有2.9%认为“上涨很多”。

不光股民感觉不赚钱,基金公司赚钱难度也加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10日,上证综指下跌3.53%,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2.38%,混合型基金平均亏损0.58%,不少权益类基金开始回吐去年利润。据海通证券报告,110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一季度仅有27家基金公司取得正收益。

为何出现这样的情况?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对华商报记者分析,今年以来市场整体以下跌趋势为主,市场赚钱效应不足,可以看出或许股票投资在中产家庭资产配置中比例或许相对较大。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对华商报记者分析,经过一季度和四月份的调整,A股基本将去年的涨幅基本抹去,当前A股整体估值回到了低位,具备了较好的投资价值。一季度创业板增速大幅改善,说明一些中小企业的盈利增长加快,吸引了包括外资等资金流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450元/㎡

楼盘地址:咸阳市人民西路29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4511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