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04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泾阳“四抓”殡葬改革促成效

发布时间: 2018-05-21 10:34:05

来源: 泾阳信息办

分类: 其他楼讯

74次浏览


近年来,泾阳认真落实殡葬改革精神,采取“四抓”工作措施,稳步推进殡葬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抓队伍建设,充实殡葬改革工作力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确定殡仪馆服务人员15人。组建殡葬稽查大队,及时化解各类问题,把矛盾解决在了萌芽状态。同时,通过设置举报箱、投诉电话等方式,将殡葬服务置于公众监督之下,打造文明和谐的殡葬服务环境。

二是抓惠民殡葬,切实减轻群众丧葬负担。减免全县部分困难群众的基本丧葬费用,将自愿火化的农村群众补助标准从1500元提高到2000元。同时,以县殡仪馆为主阵地,推行“清单式”服务,全面公开殡葬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严禁以任何形式捆绑或强制提供服务,确保丧属明白、自主消费。

三是抓布局规划,统筹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2013年在口镇建成并投入使用城市公益性公墓1座,占地约54.21亩,设计4000余格位。目前,正在兴隆、云阳、王桥、桥底等4镇12个村建设农村公益性公墓项目,杜绝了在承包地、责任田乱埋乱葬现象。

四是抓宣传带动,营造殡葬改革工作氛围。利用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介开展殡葬改革宣传工作,扩大群众对殡葬改革有关政策的知晓率。同时,发挥农村红白理事会作用,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及时劝阻不良治丧行为,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