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43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冯仑谈中国商业地产转型挑战:消费升级带来运营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5-25 09:25: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3次浏览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23日在江苏南通谈中国商业地产转型挑战。他认为,消费层级呈“金字塔”状,在中国消费升级的当下,商业地产“跟随”性进行运营升级的要求也步步紧逼,挑战很大。

冯仑23日出席“时光旅行者”南通1912品牌签约会,并发表题为“商业地产的1与0”演讲。

据他观察,地产界有这样的规律,即当地人均GDP达到一定水平后,商用不动产将成为该地房地产市场的主角,其用途包括写字楼、购物中心、物流仓储、教育研发、医疗健康等五大类。

在他看来,消费升级有5个“台阶”:功能性消费,就好比家里买个了木头板凳;舒适性消费,则类似板凳换沙发的过程;美感性消费,相当于沙发被个性化功能性沙发取代;精神体验消费,就像是主人坐在漂亮沙发上与心爱的人一同消磨时光;而投资收藏消费,则相当于主人收藏了年代久远、有历史故事的文物沙发。“目前,中国消费者正从舒适性消费上升到美感性消费的阶段。”

巨大的消费升级浪潮给商业地产带来挑战。冯仑坦言,和过去相比,商业地产营运难度飙升:过去比如做出租房屋的招待所,功能非常简单,如今运行分时度假酒店、星级酒店等,因为消费升级和潜在需求,商业地产的运营越来越细分,也愈加复杂。

不过,商业地产在快速环境变化中同样面临机遇。城市更新、联合办公、长租公寓、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装配式建筑……新商业形态涌现,行业面临价值重构的临界点。

据戴德梁行数据,2017年,中国国内大宗商业地产投资额达26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为历史较高水平。深圳和广州投资额增长显著。物业类型上,酒店、服务式公寓、工业地产、产业园等投资比例显著增加,写字楼仍是最受欢迎的“那一款”。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在一线城市商业地产开发趋于饱和的背景下,商业地产开发将向二、三线城市拓展。商办地产的“下半场”将是存量竞争,资产运营、买卖、租赁和金融化,是未来值得关注的市场。

“房地产进入‘后开发’时期,运用的是产品线、全价值链、全商业模式。而管理运营就是这个‘1’,中国商业地产转型必须抓住。”冯仑说。

一德集团董事长、江苏一九一二集团总裁陈俊认为,中国商业地产走进了“3.0”时代,能否“接住”消费需求升级、适应多元化消费场景,至关重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统一路86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3425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