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79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置业攻略:购买五证不全的房子有哪些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6-07 09:16:40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495次浏览


目前很多购房者摇了很多次号依旧买不到房子,于是转战二手房。但二手房市场仍旧火热,还出现很多房东反悔不卖或者临时加价等不和谐的行为。因此,很多人去购买一些五证不全的房子或者没有产权的房子。今天小编来说说购买证件不全的房子到底有什么危害以及风险。

提醒购房者在查看五证的时候一定要看原件,复印件很容易作弊。签合同前,要看清楚您所预购的房屋是不是在预售范围之内,以确保将来顺利办理产权证。

一、五证具体有什么哪些

五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二、购买五证不全的房子有哪些风险

1、无法办理房产证

证件不齐后期无法办理房产证,房屋无法进行正常交易。

2、房屋质量没保障

开发商没有五证,就意味着开发商可能没有建造商品房的资质(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也没有出售商品房的资格(商品房销售许可证)。这样的房子,质量一般都很难有保障。

3、骗取定(订)金

不法开发商为了套取购房者钱财,土地都没搞定,先把售楼处搭起来。沙盘一放,广告一出,看上去似乎实力强盛金碧辉煌,也能唬住不少人,欺骗购房者要买好房源好户型,就得先交定金、订金。一拿到钱,开发商就卷款跑路。

4、房屋土地性质不明确

没有五证,购房者也看不到房子的性质。许多商业性质的房子,说是单价较低,市民买后才知是商业用地,土地使用年限短,还要交商业水电费和较高的契税等。

5、按揭贷款有困难

一般在商品房预售阶段,房子还没完工,如果开发商此时还没有拿到房屋大产证,购房者就不能及时办理自己房子的产权登记和过户,而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却需要用交易房产的产权做抵押,这样就会造成购房者贷款的问题。

6、容易出现一房多卖

很多不良开发商用非正式合同冒充正式合同,造成一房多卖,最后损失的是购房人的财产,造成困境,惹上官司。

7、可能面临烂尾

如果开发商没有取得预售证就购买期房风险是非常大的,如果开发商中途改规划或者烂尾,那前者还好可以退还订金,但看房选房的辛苦就白费了,还面临再购买其他项目却已经涨价的损失!如果项目烂尾,那购房者的权益就会受到更大大的侵害!

根据建设部《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对于开发企业的违规销售行为,购房者可向市房管局执法大队投诉,029-87622063。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统一路86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3425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