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93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植树增绿 西咸新区打造绿色花园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6-14 09:15:46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58次浏览


“来到西咸新区,第一个感觉是绿,其次是美,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环境真的很棒……”日前,准备全家落户新区的李先生表示,相比数年前,西咸不仅植被多了,很多绿化还充满了独具匠心的园林设计气息。

很多到过西咸的游客都有着与李先生相同的感受。事实上,截至5月27日,西咸新区开工绿化项目141个,新增绿化面积380万㎡;自今年起,未来三年,西咸新区还将实施增绿美化项目330个,新建和提升绿化面积约6942.72万平方米。在不懈打造优质宜居环境和营商环境的道路上,西咸新区将形成道路绿化、湿地景观、绿地公园、美丽村庄、花卉苗木的“大绿化”格局。

绿化花心思“不仅要绿,还要美”

走过秦汉新城兰池大道的人,都会对距离长兴村不远的一座立交桥下的“风景”印象颇深。这座立交桥横跨兰池大道,桥宽十余米,可是从桥下经过,人们根本看不到灰色的桥墩,而是一幅用绿植拼起来的大型几何图案,上面的绿植颜色深浅相宜,图案也颇有简洁的现代感,让人忍不住赞叹。

“不仅要绿起来,还要绿得美,就要花很多心思。”秦汉园林绿化公司长兴组管理员王毅说,比起绿化扮靓桥墩,附近渭河边的绿化任务就要重很多。

在渭河边,记者看到,整修好的道路两边,触目皆绿,而且所有绿树高矮得宜,错落有致,高的是竹柳,矮的是槭树,红的是火炬树,艳的是红叶李,美不胜收。王毅指着草地上一株株树干硕大的馒头柳说,为了让绿化景观更丰富,他们花了不少力气把这些柳树移栽过来,夏天柳条婆娑,非常美观。

从兰池大道到秦汉大道,因为要经过许多王陵,秦汉新城在植被设计上也很注意,大量种植了龙柏等低矮植物,既起到绿化的作用,又不影响王陵的自有水土。而在秦汉大道的顶端,是一座大型“街头公园”——望夷公园,公园内蓊蓊郁郁,偌大的草坪从林中蔓延到街边,静谧幽然。

因地制宜建独特的“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见的人不多,可在空港新城倒不少。在自贸大道与正平大道十字的东南角,就有一座别具一格的“口袋公园”。

这个“口袋公园”以带喷泉的一泓水面为中心,四周绿树环绕,并在水面上安置有观景的露台。无论是沿着正平大道还是自贸大道走来,都能近距离地站在池边赏鱼、观花,感受环境带来的美。空港市政绿化公司总经理高颖飞介绍,这里以前就有积水,考虑到排水后种上行道树景观较为单一,便决定因地制宜从园林设计的角度进行建设,如今这里已成为真正的“街头一景”,甚至两边行车的人,都会绕过来看看。

同样,在自贸大道与宣平大道的街中心,空港新城的绿化工作人员也营建出了独具特色的街头景观,他们用锈钢板和玻璃石笼在草坪上做成水景,从高空俯瞰,会呈现出一个写意“空”字,而到了晚上,灯光打过紫色的玻璃石笼,溢彩流光,如梦如幻。

当然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自贸大道的中段,还有一座独特的街头公园——唐昭容上官婉儿公园,公园建在上官婉儿墓地遗址上,椭圆形的设计,周围绿树环绕、青草如茵,公园内有石凳可供人们休憩,顺着地面的指示牌,可以一窥遗址墓道的走向。可谓是绿化与文物保护的完美结合。

曾脏乱差的沙河将成“沣西一景”

沙河是沣西新城的一条河流,以前垃圾成堆,植被稀少,可如今,这里却成为许多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原来,综合治理中的沙河,正悄悄变身成一座美轮美奂的立体公园。

“我们找来了很多有特点的石头,在石头边种上适合水边生长的植物,河边不光种植有银杏树,还有海棠、桂花等观赏树,等将来水里有了鱼,河边有树,岸上有花香鸟鸣,就会非常美……”文教园规划建设环保局工作人员李炳楠指着即将竣工的沙河口说,随着绿化景观的逐步完工,未来的沙河无疑将成为“沣西一景”。

在沙河口北,是一座健康公园。公园里不仅有各类树木、各种健身设施,还设计了芦苇水景。李炳楠说:“把绿化做好,就是要让老百姓住得舒心、开心!”

在沣东新城的城市广场前,很多人都会对正在施工的街心景观设计瞩目连连,松树、奇石、美树,组合搭配在一起,颇有种江南园林的感觉。沣东市政园林配套中心工程部副部长丁国峰说,以前做绿化仅仅考虑把树和草种上就行了,现在做绿化,都是从园林角度去思考、去设计,所以效果也就不一样了。

同样将绿化做到独特的还有泾河新城,据负责绿化的工作人员申惠婷介绍,茶马大道上,主要以银杏、国槐、大叶女贞的树木为主,此外还种上了可以让人联想到茶的绿化品种——山茶花,以丰富泾河新城的茶乡茶韵。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咸阳市人民西路29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8138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