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65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5月咸阳CPI同比上涨1.0% 食品烟酒类同比下降

发布时间: 2018-06-15 10:36:32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27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咸阳调查队调查显示,2018年5月,咸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6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低0.8个百分点。

一、同比指数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截至5月,CPI同比指数涨幅已连续三个月有所回落,一是季节因素促使食品类供应充足、价格低位运行,影响CPI同比指数涨幅回落;二是翘尾因素持续降低,影响CPI同比涨幅缩窄。

从消费结构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指数“七涨一跌”。其中食品烟酒类同比下降0.4%;涨幅最大的是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同比分别上涨2.7%和2.4%,涨幅最小的是交通和通信类同比上涨0.9%,其余类别涨幅保持在1.0%—2.0%之间。

二、环比指数由涨转跌,下降0.3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本月CPI下降0.3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环比指数呈“六涨一跌一平”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下降0.9%,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与上月持平。


(一)食品类价格继续回落

5月,食品类环比价格下降1.5%,降幅较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其中鲜活食品类环比价格下降3.2%,降幅较上月扩大1.7个百分点。5月气温回暖,市场供应充足,鲜菜、猪肉、鲜瓜果等主要鲜活食品价格继续回落,其中,鲜瓜果、鲜菜、猪肉价格分别下降5%、4.8%、4.4%,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约0.3个百分点。

鸡蛋价格结束了近三个月的下跌态势开始反弹,较4月平均价格上涨4.6%,随着夏季及端午节的来临,市场需求加大,带动蛋价上涨,目前蛋价属于合理性反弹。预计,端午节前蛋价仍有波动空间。


(二)非食品类价格继续小幅上涨

1、工业消费品价格均有所上涨,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16个百分点。具体来看,一是药品价格上涨。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包装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中药、西药价格分别上涨2.0%、1.7%。二是夏装上市,影响衣着类价格上涨0.5%。5月,商家陆续推出新款夏装,服装、鞋类,新品价格带动衣着类价格上涨。三是随着气温升高,本月空调器价格上涨1.0%,新款电风扇上市,价格上涨明显,生活小家电类价格上涨3.9%。四是受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波动影响,汽油、柴油环比价格分别上涨3.8%、3.9%。

2、服务类价格小幅上涨。五一期间正值旅游旺季,旅行社收费价格有所上涨,涨幅为1.4%。随着人工成本的上涨,本月家庭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2%。

总体来看,随着夏季到来,各类瓜果蔬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食品类价格指数对总指数的拉动影响继续降低,预计后期我市CPI走势会有小幅下行。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咸阳市人民西路29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8138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