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66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住房租赁应坚持“市场归市场、金融归金融”原则

发布时间: 2018-06-15 10:39:31

来源: 中国经营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5次浏览


6月14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8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演讲中解释了房地产与金融风险之间的关系:“谈金融风险,大家通常是从股市、汇市、债市这方面谈的,因为这才是真正属于金融范畴。但是为什么大家往往把房地产搁进来,实际上房地产已经被赋予了很大的金融属性。”

田国立表示,当房地产被赋予太多金融属性,就会很容易形成社会问题。巨大的财富已经被裹挟进了房地产,大量社会资金资源被配置到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市场又没有形成与之相适应的风险管控和对冲机制,同时房地产金融化在不断违背金融风险和收益相匹配的基本原则,最终会使得房地产市场越来越依赖推高房价

怎么才可以让房地产市场和金融市场健康起来呢?田国立认为要在房地产住的功能上下功夫。他表示,应该保持市场正常的运转,按照统筹兼顾原则,实施价格、土地等行政要素控制手段,积极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探索住房租赁金融业务可以切实改变房地产单一的市场供给结构和资金配置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弱化住房金融属性,在解决居民住的需要时,不需要承担相应的金融压力和风险。

在田国立看来,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建设,积极探索利用新市场新机制新生态化解房地产市场,怎么用市场手段解决市场长期存在的问题,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了。

“利用住房租赁市场,辅以必要的政策培育措施,引导空置住房流入市场,可以改善存量住房的风险收益特性。在提高存量住房市场风险承受能力的同时,实现原有社会资源效益提升和充分利用,利用"疏"的方式解决城市土地利用率,也是对"堵"的方式的有力补充。

田国立强调,在住房租赁这一体系当中,应坚持市场归市场、金融归金融的原则,从源头上避免住房租赁市场重蹈传统房地产市场的覆辙。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咸阳市人民西路29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8138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