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90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美联储再加息 央行这次或跟进

发布时间: 2018-06-15 10:47:22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55次浏览


6月14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业界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2次。

美联储加息,对我国货币政策会有什么影响?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美联储加息

短期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

6月14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回应美联储加息时表示,短期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从中国过往的经验和现实情况看,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短期来看是有限的。对中国经济全年实现6.5%左右的增长充满信心。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对华商报记者分析,美联储加息对国内货币政策还是有影响的,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央行也会加息的预期,有可能央行后期会有相关的加息动作。对比两个市场,如果美联储加息的话,央行有可能会以加息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来开展。

央行大幅加息概率小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对华商报记者表示,美联储加息抬升资金成本。除了加息,美联储近几年不断“缩表”,对新兴市场影响较大。

杨德龙表示,从最近几次央行在美联储加息之后的反应来看,都没有加息,而是上调了货币政策工具的操作利率,这样对市场整体的影响偏小。当前中美的利差以及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是央行是否加息的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扩大内需、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成为当前经济金融工作的主要目标。所以,央行大幅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小。下半年市场的资金面依然偏紧,预计央行有可能通过降准或者是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释放一定的流动性。预计在货币政策方面,下半年依然保持中性略松的状态。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美国持续加息,央行或在今年下半年跟进,但是幅度会很小。

下半年A股比上半年或更加惨淡

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美联储加息符合预期,市场早有准备了,对A股不会产生较大冲击。

李大霄表示,美联储加息是在预期之中的事情,没有必要恐慌。A股市场未来还是会两极分化,核心资产有望逐渐缓慢上行,一些非核心资产的股票重心会回归合理水平。

开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杨海对华商报记者分析,目前更应该关注的是,年内美联储在9月、12月还要再加两次息,这是对国内资本市场最大的利空。美国不但加息,还在缩表。也就是说国际上跟随加息的国家增多,全球流动性收紧,国内降杠杆压力剧增,下半年A股依然可能没有行情,甚至比上半年更加惨淡,投资者要有这个思想准备。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咸阳市人民西路29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8138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