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47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购房前一定不能忽视的三大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7-06 14:31:43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41次浏览


在这个一房难求的楼市环境下,很多购房者为了能够尽快买到房子已经“饥不择食”。殊不知,购房前是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的,一旦失察,后期可能会导致无法想象的麻烦。购房前有这三大问题一定不能忽视。

一、仔细查验五证

购房者在选房时,首先就是核实楼盘的五证是否齐全,在此基础下,还需要认真阅读商品房的预售证上的开发企业是否与出售房屋的出卖人一致,这是很多人都容易忽略的地方。

其次,要认真查看批售的房屋预售证是否与所要购买的房屋楼栋是一致的。很多购房者作为“购房小白”很容易被售楼部的销售人员“忽悠”,导致买到五证不全的房子。

目前楼盘所申请和获得批售的预售证是根据楼栋号来申请的,并不是按照小区划分,所以一个楼盘有预售证并不能说明所有房源均可以销售,这点如果搞不清楚,很容易在买房时被“套路”。

在楼市限购、限售的市场监管调控下,没有预售证就卖楼的事情已经少了很多,对于很多大开发商来说,基本都能够做到有了预售证再进行意向登记、售卖房源,但对于很多小开发商而言,可能会为了售出自己项目的房源而不顾政策要求,铤而走险。

二、将口头承诺写进购房合同里

购房者在看房时,主要是为了了解项目的具体情况,但遇到心仪的楼盘时千万不要忘记很重要的一点,对于置业顾问的口头承诺,应该保证能够见到书面形式或者文字版的内容,将其写进购房合同,避免后期违约。

很多购房者在看房时都会被置业顾问所说的各类利好条件所心动,啊、物业啊等等,但口说无凭,如果仅仅单凭置业顾问的口头承诺,未来或许会成为购房者维权的内容之一。

很多开发商在售楼初期信誓旦旦的向购房者承诺“我们有”、“我们和名校合作”,这些成为了很多家长购房的条件之一,甚至可以说现阶段很多购房者在购房时正是因为有了开发商或置业顾问口头承诺的“学校”,才去买房。

三、在交款前了解到购房款的去向

当购房者们走到最后的购房阶段时,千万不要以为你已经“万事大吉”了,在购房时还应该注意购房款的问题,为了保障后期购房者的权益,一定要在交款前了解到购房款的去向。

正常程序而言,首付款、分期付款、一次性付款和银行按揭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等款项必须全额交存到统一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交存账号应与售楼场所公示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及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载明的监管账号一致,若账号不一致,切勿轻易交款,以免发生购房风险。

如果你要进行按揭买房,在缴款前还需了解自己的贷款是否能够落实。在交款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的个人征信情况,这会影响到你是否能够贷出自己所需要的贷款金额,按照按揭购房流程,购房人应先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办理按揭手续。一旦按揭贷款不成功,购房人就会面临承担高额违约金的风险。

如果你要进行公积金贷款,也应该先去公积金中心查看自己是否可贷款及额度,以免合同签订后,贷款办不下来,或者发现自己无力还贷,从而赔偿高额违约金。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段家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822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