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39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国家级新区+自贸区 西咸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竞争优势明显

发布时间: 2018-07-06 17:54:19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44次浏览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也是陕西“营商环境提升年”,西安市大举改善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成为2018年热门关键词。

作为国家级新区、自贸区政策叠加优势辐射下的西咸新区,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最大限度释放了改革红利,截至6月底,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13796户,同比增长63.23%。

2018年一季度,西咸新区  纳入GDP考核体系,取得“开门红”:一季度,新区经济运行呈现“高速度增长、高质量发展”特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3%,高于全省8.5%、全市8.1%的增速,稳居全省第一。

营商环境 没有最优只有更优

“西咸新区留给陕西意景园林公司人的印象是:年轻高效。有一次,新区领导来意景调研,正好赶上几名员工赶时间跑着上班,后来得知是没挤上到沣西新城的大巴车,没几天就开通了公交车X100,方便入区企业员工上下班。”提起这件事,公司董事长韩宏十分感动。

今年5月初,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出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提出30条具体举措,细化成为266项任务台账,力求打出一套提升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行政效能革命的“组合拳”。

《方案》提出,要降低市场准入和退出门槛,全面提升“3450”行政审批效能,推行“证照分离”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高效便捷的企业开办环境;通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企业纳税、项目用地、环评管理服务,建立项目建设“店小二”服务体系,营造更加便民利企的服务环境。

同时,继续完善产业扶持政策体系,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组建产业联盟或行业协会,发挥陕西自贸区“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作用,鼓励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大力支持创新创业,营造普惠市场主体的经营环境。

服务不打烊 “3450”+“6789”

西咸新区一方面持续优化“3450”审批流程,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要求,创新打造“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容缺受理”“套餐审批”等模式,确保改革权限到位、人员到位,各项行政职权顺利运行,着力实现“将企业开办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一半以上”的目标要求。

另一方面,制定“6789”便民服务改革方案,将改革范围扩大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扎实做好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进大厅工作,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一次办理是常态,多次办结是例外;网上办理是常态,线下不能网办是例外。在年底之前,争取实现“6789”,即60%的事项在村镇街道社区就近办,70%的事项做到立等可取,80%的事项实现网上办,90%的事项实现“只跑一次”。

今年4月中旬开始,新区推出“5+2”延时审批服务。不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行政审批与服务不间断,365天“不打烊”。

优势凸显 市场主体保持高速增长

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党委委员、总经理见习助理、沣东区域公司总经理颜凡说,绿地的一系列投资建设,首先是必须保证各类证照得到及时办理。从工商营业执照办理到房地产开发资质、立项审批再到五证,这一环扣一环的流程,牵系了整个项目的进度。

截至5月初,新区共办理涉及“证照分离”五个一批事项354件,其中完全取消审批2件,审批改为备案13件,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205件,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27件,强化准入监管106件。

高效服务带来了显著的效果。今年1—4月份,新区市场主体总量同比增长,企业新登记同比增长,微信办照均位于全省第二。截至6月底,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13796户,同比增长63.23%。其中新登记企业4714户,完成市考指标的59.23%;新登记个体工商户9024户,完成市考指标的74.09%。全区市场主体增长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以海航现代物流、宝能新能源汽车、阿里巴巴菜鸟物流核心节点、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体、东航-赛峰起落架等为代表的一批重大项目已先后在西咸新区落地,为新区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采访手记:从营商环境的提升看“西咸名片”的打响

无论是从新登记市场主体的激增,还是GDP增速的全省第一,都说明作为国家级新区、大西安建设的桥头堡,特别是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陕西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板块,西咸新区在营商环境提升中,彰显出的独特优势和发展潜力,得到了国际国内客商的青睐,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在日益扩大。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经济建设和发展是所有开发区的命脉和基础,只有好的营商环境,才能做好招商引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因此,新区对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有着天然的动力,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也必须走在前列。

西咸新区本身具有国家、省、市各种政策红利叠加的优势和特点,借助托管代管,省市充分放权、授权,各领域优势相互叠加,西咸新区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一系列举措最大限度释放了改革红利,在放宽市场准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西咸新区从过去靠优惠政策发展,转为现在更多靠环境“软实力”。在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基础之上,西咸新区的努力,不仅是给各类市场主体吃上“定心丸”,更是在助力“大西安”建设和追赶超越发展。

【企业家访谈】

提升营商环境,一流的氛围孕育一流的企业,也培养着优秀的企业家精神。

西咸新区全力打造助力企业发展的优质平台和载体,让入区企业的“领头人”们,抢抓时代新机遇,带动经济社会发展,为西咸新区建设大西安新中心再添蓬勃动力。

好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最佳土壤

陕西易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旭

作为第一批入驻西咸新区保税物流中心的物流企业,陕西易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这里快速成长,今年1月取得国际快递经营许可证,6月取得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至此,公司将全面开展国际快递业务,完成进出口快件从收件、清关、分拨及派送的一条龙服务。

在两年多的发展中,张明旭感受最深的,是四个字“高效、服务”,一站式的政务中心,逐步完善的公交体系,海关一系列电子化平台的上线,有效提高了企业的通关效率。“在这样的营商环境下,我们的发展动力更足了,正在计划开设两条至莫斯科和泰国的国际快递航线,开设后每天国际快递量可达3—5吨。下一步将通过创新航空物流产品体系、大力推进多式联运等措施,推进融合发展。”

让企业成为走向世界的新名片

西咸新区马合盛茶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毅

西咸新区马合盛茶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是以传承、保护和弘扬茯砖茶产品及文化为己任,以“诚信、特色、品质、专一”为标准,深入挖掘“马合盛茯茶”老字号的品牌价值与内涵,不断探寻老字号的恢复、传承和创新之道的新生态链企业。

“西咸新区市场准入限制减小、申请周期相对缩短,政府行政效能提高,具有主动服务的意识。”因为这些,总经理罗毅对公司未来在西咸新区的发展更加有信心,“我们既然来到了这里,就愿意深耕细作,以马合盛手筑茯茶文化产业园为龙头,打造基地茶园—原材料—成品—销售—文旅全产业链,使‘马合盛茯茶’成为走出陕西、走向世界的新名片。”

“金牌店小二”成发展坚实保障

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崇正

作为全球领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企业,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进驻西咸新区一年多来,完成了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落地、平台官网上线等具体项目实施,语言能力标准化服务体系创新模式建设入选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项目案例。

谈起企业取得的成就,副总经理王崇正表示,这要得益于西咸新区真正用行动做好“金牌店小二”,建立有高效的工作对接机制,为企业完成政策性项目申报、项目落地实施、材料提报等创造更多便利。

王崇正提到,“在良好的营商氛围中,我们更有信心深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行业价值应用,力争以先进的AI语言大数据解决方案为切入点服务用户,引领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咸阳市人民西路29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4511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