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57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调查显示上海民众购房意愿缓慢回升

发布时间: 2018-07-10 09:14: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4次浏览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和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9日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买房时机指数为56.6点,环比上升了5.7点,是本季度环比增加幅度最大的分类指数。

此外,买房时机预期指数68.9点,环比上升3.3点。本季度上海市房地产市场依然平静,但使房地产价格回归平稳的政策导向已经深入人心,使得消费者的买房意愿和买房预期均有回调。

经过两年多的政策调控,上海购房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消费者的购房意愿也缓慢回升,本季度调查结果显示,17.7%的消费者认为当前是购房的“好”时机,环比略提高0.8点,同比下降2.7点;认为时机“不好”的则为53.7%,环比下降4.9点,同比大幅下降10.7点。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指出,本轮的调控目标是规范房地产市场,使其健康发展,因此调控的深度和广度都是前所未有的,而且从严调控的方向还在延续,使得市场持续降温趋于平稳,消费者的购房意愿有所回调。

上海楼市调控效果逐步显现,消费者在未来六个月的购买预期也悄然变化,认为时机“好”的消费者为18.9%,相对于上个季度的18.6%略升0.3点,同比下降2.6点;而认为时机“不好”的消费者为50.0%,环比下降3.0点,同比大幅下降13.3点。

徐国祥表示,购房预期与当前的购房意愿的走势基本相同,说明伴随调控政策的深入和持续,本季度消费者对房地产的判断也是一个相对长期的预期,认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不宜购房的消费者在缓慢减少,反映出上海市楼市经历本轮调控后,市场恢复理性,价格有所回调,消费者的购房意愿也逐步释放。

数据还显示,40.7%的受访者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有效,环比上升5.8点,相比去年同期出现了大幅度的提高,为11.4点;同时,23.9%的消费者对该项工作的评价投了不满意票,比上季度下降了3.6点,同比更是巨幅下降了20.9点。

由此可见,本季度消费者对调控效果的态度总体来看满意度大幅提升,尤其是相对于调控初期,本轮调控不仅仅针对投机需求进行了有效控制,同时通过土地供给侧改革和退出租赁用地等多层次增加供给,逐步建立长期的制度机制来发挥市场自发的调节作用,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因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此投了满意票。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段家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822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