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04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武功七举措促进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7-13 10:44:15

来源: 武功县

分类: 其他楼讯

53次浏览


近年来,为了认真落实学前三年行动计划,武功县教育局按照“扩资源、增普惠、强监管、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在坚持公办幼儿园优质发展的同时,采取“七举措”促进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形成以公办幼儿园为主体,民办幼儿园为补充的学前教育体系,有效的推进了学前教育整体发展。

坚持分类整治原则。对于部分虽有资质,但硬件设施和管理及师资水平已经达不到新形势要求的民办幼儿园,在年检中予以吊销办学资质;对部分虽没有办学资质,但各项办学条件已经具备的教育机构,经所属和乡镇人民政府初验合格后,以正式文件报送本县教育局审批;对既没有办学资质,经整改又达不到办学条件的教育机构,报请所属人民政府联合公安、交警、食药、安监等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取缔。累计淘汰了12所家庭作坊式不规范幼儿园。

推进“放管服”教育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教育改革,将原来由教育局成职教股一个科室管理的民办幼儿园管理工作权限下放给各,并由县局各股室按照包抓的工作职能对所包的民办幼儿园工作进行指导、督促、检查,进一步理顺了民办幼儿园的管理机制。

坚持“三个一”的工作制度。即民办幼儿园负责人每月向所属主任汇报一次工作,主任每月到辖区民办幼儿园检查一次工作,民办幼儿园附近的小学校(园)长每月到民办幼儿园指导一次工作。

实施县级专业培训。每年暑期安排民办幼儿园教师参加为期7天的县级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和园长管理水平培训,培训率达百分之百,不断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水平。

举办民办幼儿园观摩会。组织所有民办幼儿园召开观摩会,找差距、知不足、提要求;定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让民办幼儿园和公办幼儿园结对子,到公办幼儿园学习先进管理、保教经验,公办幼儿园到民办幼儿园开展送教活动,送去先进管理、保教经验,不断规范教育机构办学行为,提高办学品味。

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每年春秋开学前通过该县电视台新闻媒体公告栏目、告学生家长书等宣传方式向家长和社会告知民办幼儿园资质情况,引导家长选择安全健康的民办幼儿园上学。

实施风险保证金和备案管理登记制度。为了防止恶意抽逃资金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好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合法利益,结合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实际,对全县所有幼儿园实行备案登记制度,要求各民办幼儿园在举办培训时提交个人纸质申请,到所属和乡镇人民政府签订意见,填报好《武功县民办幼儿园基本情况登记备案表》,经所属和乡镇人民政府初验合格后,报县局审批,县局将会同公安、消防、食药、住建等部门予以复检,复检合格的民办幼儿园依照办学规模在“武功县民办教育风险保证金专户”缴纳风险保证金后,颁发办学许可证,以防止恶意资金抽逃。民办幼儿园正常终止办学时,提出书面申请,风险保证金全额退还。

通过“七举措”的强力推进,武功县民办幼儿园办园条件符合咸阳市民办非全日制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师资力量符合相关要求,管理水平进一步成熟,运行趋于规范,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段家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822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