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53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置业攻略:买房选楼层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7-16 09:14:58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96次浏览


买房选楼层也一直是让很多人都头痛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楼层也有各自的优缺点,购买前还需慎重考虑。那么,买房如何挑选到高性价比的楼层?挑选楼层要注意哪些问题?

1、家庭成员及个人喜好

一般来说,高楼层比较适合刚毕业、经济能力较差的年轻置业者居住,中间楼层比较适合有了稳定工作和一定经济实力的改善人群,低楼层比较适合中老年的置业群体,这类群体大的需求就是生活便利,出行方便。当然,还需要考虑个人的喜好,有的人喜欢高层,觉得高层视野开阔;也有的人恐高,喜欢低楼层。

2、楼层梯户比

一般来说,好的楼层都位于总楼层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处,所以选楼层之前先看看总楼层是多少。高层的住户对电梯的依赖度比较高,因此,要注意整幢楼的梯户比,如果电梯的数量比较少,则高层的住户出行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等待电梯。此外,电梯的运行安全也是需要考虑的。

3、采光好坏

楼间距大小直接影响房屋的采光通风效果。在楼间距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楼层越高,采光越好。此外,如果周边有高大的建筑物遮挡,也会影响房屋的采光好坏。

4、经济能力

买房选楼层要考虑个人的经济承受能力,一般来说,中间楼层价格越贵,底层和顶层的房子比其它楼层要便宜不少,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合理选择。

5、楼层利弊

低层、中层、高层的房子各有利弊,买房的时候,一定要了解各个楼层的优缺点。

低层的优缺点:出行方便,即使电梯坏了也不担心出行不便,当发生意外时逃生更容易;采光通风条件都不太好,容易受到噪音干扰,受路上的汽车尾气、扬尘污染也比较严重,被偷盗风险较大。

中层的优缺点:有较好的通风、采光、视野条件,高度适中,不会产生压抑的感觉,即使电梯停电、故障,也不会给出行造成太大困扰;视野依旧有被遮挡的可能,价格相对较高。

高层的优缺点:视野开阔,通风采光效果好,噪音干扰小、私密性强,可以拥有个人空间,价格相便宜;进出不方便,对电梯的依赖度高,电梯停运时爬楼不方便,发生意外时逃生不容易。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段家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822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