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74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房贷发放前别办消费贷 征信信息有变或影响放款

发布时间: 2018-07-17 10:47:22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142次浏览


“我的一名客户申请了90万元的房贷,已经通过了银行的初审,正在等放款。后来他又在另一家银行申请了消费贷款。过了一周,他收到申请房贷的银行的通知,说他的房贷会受到这笔消费贷款的影响,最好把消费贷款先还了。”昨日,福州一家房产中介企业的后期代办负责人郑先生说。

郑先生表示,近期这样的情况有增加的趋势,因此,建议顺利通过房贷审批但银行还未放款的客户注意,在银行贷款发放之前,不可换工作、结婚或离婚,社保、公积金不可断缴,也不可增加消费贷款等导致征信信息变化的情况,否则银行可能不放贷。

事实果真如此吗?昨日,记者咨询了多家在榕银行的信贷人员。

一家国有大银行福州分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规定,申请房贷的客户在放款前并非不能有任何贷款,但在贷款后,借款人的负债增加了,银行需要评估客户是否仍符合条件。

另一家国有大银行的信贷人员则表示,该行出于风控方面的考虑,会审慎把握信贷质量。监管政策明确禁止首付贷,房贷正式发放前的其他贷款存在首付贷的嫌疑,对于这类情况银行会按政策要求严格审查,防止客户申请消费贷款用于购房。

股份制银行的情况也差不多。比如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该行网点申请按揭贷款,并没有强制要求必须还清之前的消费贷款或信用贷款,但如有其他贷款会影响房贷的审批额度,有可能导致无法通过审批,因为一般银行对还款能力的要求是月收入大于房贷月供的两倍。

五四路上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如果客户被查到申请消费贷款用于购房,不仅会停止额度使用,在银行留下记录,还会影响该客户在该行后续的所有信贷审批。

西二环路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的大堂经理表示,申请消费贷款原则上不影响按揭贷款的申请,但如果在申请信用贷款或其他消费贷款后不久就申请按揭贷款,银行会怀疑之前的资金被用于买房,需要贷款人提供一系列充分的证明材料,这样就可能间接影响按揭贷款的申请进度及额度。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段家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822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