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42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置业攻略:产权登记面积和合同约定面积不符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7-19 09:19:58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465次浏览


不少人买房都有这样的经历,房屋实际测绘面积与购房合同中约定的面积有出入,不是多了,就是少了。不论是因面积多了要补钱或面积少了没退钱或由此产生退房的情形都是很不愉快的事情。那么,当遇到产权登记面积和合同约定面积不一致的情况时,购房者该怎么办呢?

产权登记面积是房屋竣工验收后,购房合同内填写的测绘后面积(一般签定正式购房合同后,开发商应在90天内将此合同到当地房产管理局进行注册,合同内的建筑面积也就是将来的产权证上的产权登记面积)以及房屋产权证上的面积。

合同约定面积:因开发商售出的只是预售房,并没有竣工验收,只有竣工验收后才能正式对房产面积进行测绘,在此之前售出的房产为预售房,所以面积与竣工后测绘的面积会产生误差.在售房前,开发商会通过图约计算出大概面积进行出售.但合同给定的面积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3% 。

在房屋买卖中,如果合同约定面积与产权登记面积产生差异的话要如何解决呢?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按套内建筑面积或者建筑面积计价的,当事人应当在合同中载明合同约定面积与产权登记面积发生误差的处理方式。

如果合同中有关于“合同约定面积”和“产权登记面积”产生差异如何解决的约定,就按照约定处理;如果没有约定,就按照下面的方法处理。

(1)建筑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和套内建筑面积误差比绝对值都在3%以内,根据产权登记的建筑面积结算房款。

(2)建筑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和套内建筑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其中一项超出3%,购房者有权要求退房,并且有权要求开发商赔偿利息损失。

如果购房者不退房,按照下面的方法处理:

当“产权登记面积”大于“合同约定面积”3%(包括3%)时,建筑面积误差比在3%(包括3%)以内的部分,房款由购房者补足;超出3%的部分,房款由开发商承担.房屋的产权归购房者。

当“产权登记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3%(包括3%)时,建筑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包括3%)以内的部分,开发商要把房款返还给购房者;绝对值超出3%的部分,房款要双倍返还给购房者。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段家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822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