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91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三原一小区业主入住不到四年 房子出现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8-08-07 10:14:33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9次浏览


7年前,在工作地三原买了房子,三年后顺利交房入住,然而,令杨先生没想到的是,才过四年,原本欣然入住的房子却经鉴定安全性不达标。

入住不到四年屋顶小裂纹变片状

2011年11月付首付,次年1月成功办理贷款,就这样,原本家住蓝田县某村的杨先生因工作,在三原县兴隆路万家乐小区买下一套三居室的房子。2014年6月,办理完后续相关缴费手续后,杨先生顺利装修入住。根据杨先生提供的一份盖有陕西万家乐实业有限公司公章的《住宅质量保证书》,杨先生所购房屋于2013年6月30日通过了该公司组织参建方及各管理层单位进行的竣工验收。

然而,令杨先生和家人没想到的,才住了不到4年,房屋顶板安全性却出了问题。

杨先生称,前年,自己就已经发现屋顶出现裂纹,但当时并未多想。今年3月,眼看屋顶问题越来越严重,28日,杨先生顺着裂缝铲开屋顶墙皮。“今年变成一大片,看上去感觉那大片就要掉下来”杨先生说,“我当时想着铲开看看究竟,到底是腻子问题还是顶板出现问题,如果是腻子问题,我自己就花点钱处理好。”这一铲下去,他发现房屋问题似乎比自己之前想象得严重得多。

杨先生说,发现自家房屋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后,当日,他便向开发商反映了此事。随后,他向当地住建局也反映了此事。

房屋经鉴定存安全性不符合标准

在三原县住建局协调下,质监站多次前往杨先生家中。杨先生称,起初,相关单位觉得他们家的房屋问题并无大碍,但在杨先生的要求下,质监站协调陕西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进行顶板构件安全性鉴定。20多天后,杨先生拿到了该检测中心出具的该房屋西卧顶板构件安全鉴定报告。

杨先生出示的安全鉴定报告显示,检测中心根据对构件外观检查及裂缝检查、构件混凝土抗压强度检测、构件钢筋间距扫描,对构件进行了安全性评定。鉴定结论为,目前该楼板南北向通长开裂,东西向裂缝长度约占整个楼板长度的70%,裂缝未开凿部位宽度约在0.25mm~0.3mm之间。裂缝两侧有混凝土疏松现象,目前凿除的疏松部位约有30mm~50mm深,宽度约在50mm左右,内部露出的钢筋有锈蚀情况。根据检测结果,构件无疏松现象部位的混凝土之间。根据对构件承载能力、构造、不适于承载的位移或变形、裂缝或其它损伤评定结果,依据国家标准《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292-2015)对该构件安全性等级评定为CU级,即安全性不符合该标准对Au级的规定,显著影响承载能力,应采取措施。同时,鉴定报告中还给出了加固建议。

曾协商不一致

相关单位称目前建设方不接电话

根据杨先生出示的一份陕西华瑞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联系函中称,该单位与施工方、监理方、建设方以及质监部门共同到现场实地探查,得出结论:楼板开裂原因初步认定为施工时混凝土振捣不密实所致。同时,该设计公司还给出了关于楼板开裂的处理建议。

房屋安全性出现问题,需要加固,然而,如今4个月已经过去,杨先生家的房子却依然是4个月前的样子。陕西万家乐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先生称,在各方努力下,开发商、施工方代表和杨先生夫妇曾于6月25日协商,提出了解决办法,但是对该办法杨先生夫妇并不认可,之后不久,自己无法联系上建设方,所以自己目前没有办法了。对于这种情况,陕西锦园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虎表示,业主的合同相对方是开发商,开发商应先为业主修好房屋后,再找施工方追责。

“基建股负责人说是给开发商和施工方打电话不接,开发商说是施工方也不接他电话。”杨先生说,虽然25日没有达成一致,但是看着自家屋子,不久后自己就同意协商意见了,但自己却从相关单位处得知无法联系上施工方,施工加固的时间始终无法确定。7月27日下午,由于在三原县住建局基建股相关负责人外出不在,该局行行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收到杨先生反映的问题后,三原县住建局已经协调相关单位与当事人协商处理,对于杨先生所说的相关单位称目前无法电话联系上施工方的情况,自己将上报分管副局长,或安排人,或找建设方,再次联系施工方,打电话联系不上的话,还会采取给上级主管部门去函等方式继续联系。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段家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822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