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83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因买方无法筹措资金 南京新百终止出售英国百货HOF

发布时间: 2018-08-09 11:05:1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22次浏览


在五天前宣布拟计划终止出售House of Fraser Group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之后,8月8日晚间,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终止重组一事已获8月8日的董事会审议通过。

据悉,南京新百通过Cenbest Hong Kong目前已持有House of Fraser Group100%股权。按照计划,千百度拟以股权受让及增资的方式购买House of Fraser Group的控制权,House of Fraser Group100%股权对应的交易作价为18亿元人民币。

此次交易分为股权转让及增资两部分,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千百度持有House of Fraser Group51%的股权,Cenbest Hong Kong将成为House of Fraser Group的参股股东,南京新百不再拥有对House of Fraser Group的控制权。

对于此次重组终止的原因,南京新百称,千百度于5月份发布的增资扩股计划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6.5亿港币,所得资金将用于本次交易。但7月24日以来,千百度的股票价格大幅下降,跌幅近70%左右。8月1日千百度宣布,配售事项已变得不切实可行及不合宜,所以不再计划进行配售事项。由于千百度终止配售事宜,无法筹措本次交易的资金。

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充分调查论证后,南京新百认为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具有重大不确定性,为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经重组各方审慎研究,南京新百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南京新百称,受流动性紧张等多种因素的影响,House of Fraser Group的经营情况在近期恶化,存在重大商誉减值风险,将对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南京新百于2014年8月获证监会批准收购英国百年老店House of Fraser。但目前House of Fraser Group经营状况不佳,处于亏损状态。截至2017年12月31日,House of Fraser Group的总资产97.5亿元,净资产18.4亿元,商誉金额33.9亿元,2017年度实现收入108.3亿元,但净利润却亏损3.2亿元。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