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79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对地产没理由不乐观” 保利喊话行业前四与地产下半程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14:2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0次浏览


连串数据,似乎印证了5月份的股东会上,宋广菊那句“对地产没理由不乐观”。

8月13日晚,保利地产发布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保利地产实现营业总收入595.36亿元,同比增长9.3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5.05亿元,同比增长15.13%。

受益于近年来销售上升及回暖,报告期内,该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4.59个百分点至35.39%,其中房地产结算毛利率为35.27%,较去年同期提升5.63个百分点;净利率同比提升2.49个百分点至15.64%。

销售与布局调整

2018年上半年,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金额2153.12亿元,同比增长46.86%;签约面积1453.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93%;其中6月份,这家房企签约金额601.93亿元,实现单月签约突破600亿元。

前六月,保利地产签约销售仍然以一二线城市和核心城市群为主,其中一二线城市签约金额占比近78%,珠三角和长三角两大核心城市群分别占比达31%和 20%。

在具体城市上,大本营广州依然领先,成为保利地产唯一个在前六月实现签约金额超过200亿元的城市,佛山、杭州紧随其后,实现签约超100亿元,北京等14个城市超50亿元。

按照保利地产披露的房地产项目汇总表来看,2018年上半年,保利地产在国内拟建及在建项目共达557个,其中广州38个,佛山33个,北京21个,上海13个,而杭州目前仅有9个。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保利地产不断对城市布局进行调整,通过加大三四线贡献占比,来加快规模的发展。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2016年底,保利地产一二线货量占比90%,三四线城市货值占比10%;2017年一二线城市占比下滑至82%,三四线城市销售占比提升近10个百分点至18%;如今,一二线城市占比再次降至78%。

5月中旬的股东会上,宋广菊在谈及发展时,表示“对未来还是充满了信心”。当时她指出,保利做好了准备,第一是在产品结构上:144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住宅产品占比达90%;第二就是在不断调整中的城市布局上。

在最新的土地获取上,2018年上半年,保利地产新拓展国内项目69个,新增容积率面积1510万平方米,总成本1072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拓展金额及面积占比分别为 68%和 50%。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在所拓展到的69个项目中,保利地产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获取的项目就达45个,占拓展项目总数的64%。

总的来看,截至报告期末,保利地产拥有待开发面积8950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5425 万平方米,与年初相比,占比再降2%约61%;珠三角和长三角两大核心城市群4124万平方米,占比约46%。

除此以外,报告期内,保利地产新开工面积235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761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85%和11%。

央企整合与地产下半程

作为最大的地产央企,保利地产在获取资源上自有民企所不及的优势,在顺利收购中航地产后,对保利置业的整合也在上半年落下尾声。

保利地产称,报告期内,其完成收购保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50%股权方案的股权交割工作,基本完成对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境内房地产业务的整合。

事实上,央企身份不仅为保利在资产整合上带来便利,在融资方面,同样有着极大的优势。因此,在调控持续升级,融资不断收紧的当下,保利地产依然能以较低的融资成本穿梭在资本市场上。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上半年保利地产融资活动现金流入856.31亿元,同比增长43.16%,其中新增有息负债796.13亿元,综合成本5.09%,全部有息负债综合成本4.86%。

与此同时,上半年保利地产累计实现销售回笼1698亿元,回笼率较去年同期下降3.5个百分点至78.9%,在房款回笼和银行借款增加的前提下,保利地产货币资金由年初的678亿升至975亿元,涨幅达43.82%。

不过,融资的不断加大,使得保利地产的资产负债水平同样有所上升。与年初相比,资产负债率上升2.04%至79.32%,净负债率上升6.81%至93.26%。

根据报告,保利地产一年内到期债务330.69亿元,占有息负债的12.99%,为账面现金余额的33.91%,因此可以推算,其有息负债规模约为2545.73亿元。其中,银行借款仍为大头,占比超过 71%,公司债券及中期票据等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占比约14%。

因此,尽管有着资源与融资优势,保利地产也在强调“房地产主业占比保持在90%以上”之余表明,将不断微调战略方向,培育新的业务增长极。

在上半年,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保利地产就与合富辉煌成立了合营公司,拓展一二手物业代理业务,同时还在不断加大商业地产以及保利物业的投资。

另外,半年报发布前,保利地产培育新业务方面,最为明显的动作则是在长租公寓上。

7月25日,上交所信息披露显示,保利地产拟公开发行150亿元公司债已获受理。按照此前安排,扣除发行费用后,该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住房租赁业务,投资规模为92.29亿元。

而在八月份,保利旗下公寓租赁业务的专业运营公司———保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该公司的目标是,至2020年公寓管理规模达30万间。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咸阳市人民西路29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4511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