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74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深圳: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以街道为界限

发布时间: 2018-08-16 10:33: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2次浏览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为加快推进土地整备工作,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土地供应,《深圳市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根据《管理办法》,我市将在加快解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实现政府、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相关权益人等多方共赢,促进城市整体利益实现等方面有新突破。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新增可利用土地十分有限,传统发展模式下城市空间拓展的瓶颈日益显现。土地整备立足于实现公共利益和城市整体利益的需要,综合运用收回土地使用权、房屋征收、土地收购、征转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多种方式,通过对现有土地资源的整合和挖潜,有效地破解土地供需阶段性矛盾,对促进城市规划实施、进一步拓展我市土地利用空间、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日前发布的《深圳市2018年度土地整备计划》,今年全市土地整备完成任务不少于11平方公里。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完成今年年度目标任务,此次出台的《管理办法》将立足于解决公共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实施难题,加快解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实现政府、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相关权益人等多方共赢,促进城市整体利益实现。《管理办法》的出台,将有利于落实民生设施和公共利益,加强城市规划实施;保障重大产业项目,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等。

新办法有这些亮点

建立利益共享机制

《管理办法》通过规划、土地、资金、产权的政策统筹,采用资金安排、土地确权、用地规划等手段,建立了多方共享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管理办法》提出,利益统筹项目以街道为界限,突破社区界限。同时降低项目门槛,项目范围内集中成片未完善征(转)地补偿手续的规划建设用地不少于3000平方米就可以走利益统筹。

创新土地确权路径

《管理办法》以未完善征转地手续土地为主要对象,根据项目范围内的地籍权属、建设情况等分类核算留用土地,统筹解决了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管理办法》提出,除了地上建构筑物按重置价补偿外,明确项目范围未完善征转补偿手续土地按照所在区域工业基准地价的50%进行补偿。

实现政策统筹联动

《管理办法》拓宽了留用土地安排方式,留用土地指标可在利益统筹项目范围外安排并与城市更新统筹处理的方式,解决了城市更新项目合法用地指标不足的问题,实现土地整备与城市更新的政策统筹联动。

发挥社区主体作用

《管理办法》按照“政府主导、社区主体、市场参与”的原则,通过建立政府与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算大账”、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与相关权益人“算细账”的工作机制,搭建政府、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及相关权益人的多方协商平台,充分调动其参与土地整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段家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822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