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77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城市个贷增长明显 房地产不良贷款有所反弹

发布时间: 2018-08-31 09:31:1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1次浏览


工商银行30日晚间发布2018年半年报,至此,四大国有银行中报均已出炉。从净利润增速、净息差和不良率等多项关键指标来看,国有大行已走出最困难的低谷,经营情况持续向好。根据中报数据计算,四大行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约5323亿元,日均净利润约30亿元。

净利润增速均超4.5%

中报显示,上半年,农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57.89亿元,同比增长6.6%;建行则为1470.27亿元,同比增长6%左右;中行净利润为1090.88亿元,同比增长5.21%;工行实现净利润1604亿元,同比增长4.5%,反映经营成长性的拨备前利润达到2807亿元,同比增长8.9%。净利润和拨备前利润增速均为近年来同期最高。

工行净利润增速虽然在四大行中排名靠后,但工行董事长易会满昨天表示,尽管账面只反映了4.5%的利润增长幅度,但是在4.5%的背后,从拨备前利润、净息差和拨备提取方面的数据看,工行的增长质量很高、很扎实。

大行存款增长明显

在其他银行苦于拉不到存款的大背景下,四大行在存款竞争中却稳占优势。工行客户存款较年初增加1.26万亿元,存量和增速在同业中位居“双第一”。值得注意的是,在现有庞大规模的基础上,工行新客户仍大幅增加,上半年公司有贷户总量突破10万户,个人客户净增近2000万户。

农行报告期末存款余额达16.94万亿元,上半年新增存款7456.54亿元,增长4.6%,其中个人存款日均余额和日均增量均保持同业首位。

中行上半年核心存款不断夯实,集团客户存款较上年末新增6949亿元,增长5.09%,增速快于贷款增速,在负债中的占比较上年末提升0.48个百分点。

中行半年报解释,该行持续做好代发薪资、代收付等基础服务,优化完善个人大额存单产品功能,稳步拓展行政事业单位客户,加强维护基本结算客户和现金管理客户。

房地产不良贷款有所反弹

农行行长赵欢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贷款过去的不良率一直比较低,但是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不良贷款有所反弹,农行上半年新发生的不良贷款,约有9%体现在房地产。

根据农行中报,房地产业的不良贷款额由去年年末的57.89亿元上升至85.39亿元,不良率从1.13%上升至1.45%。

赵欢指出,从行业看,不良集中爆发主要还是制造业,尤其是传统的、低端的制造业。农行上半年新发生的不良贷款60%在制造业;15%是在批发和零售行业,主要是受到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影响。

下半年防范化解风险依然是大行的主要任务。农行方面就表示,下半年,将密切关注影子银行、僵尸企业、地方政府债务、美方挑起的贸易战等潜在风险积聚,严防信用风险,强化流动性风险管控,做好股票质押业务的风险防范,加强反洗钱合规管理。推进资产管理业务体系改革,尽早适应资管新规的要求。

三四线按揭贷款增长明显

个人房贷一向备受关注。从各家银行反映的情况看,今年上半年三四线城市的个贷增长明显。

农行副行长郭宁宁在发布会上介绍称,上半年农行个人按揭余额3.4万亿,较上年末新增2700亿元,增长8.5%,占上半年人民币新增贷款的比例为36%。农行房贷利率随行就市,今年上半年按揭贷款利率总体在5.4%左右,较上年增加69个基点。

据了解,农行按揭贷款质量较好,也实现不良双降。6月末,不良贷款余额为100亿元,比上年末下降13亿元,不良率仅0.29%,下降0.07%。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农行三四线城市的按揭贷款新增占比高达56%,上升3.9个百分点;热点城市占比9%,占比下降4.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占比持平,为36%。

郭宁宁表示,下半年农行会继续严格贯彻政策,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提高首套房需求。发展农民安家贷超过4200亿元。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特别是普惠金融。

工行行长谷澍昨天在发布会上介绍,上半年工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量3418亿元,主要是支持居民自住型和改善型的住房需求,90%是一手房、首套房的资金需求。贷款的户均余额是30万左右。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比例大概在1比1,热点城市的比重在逐步下降。资产质量比较好,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目前保持在0.29%的水平。

至于大家关心的房贷利率问题,谷澍表示,工行主要执行一城一策房地产差别信贷政策,根据当地调控政策的要求和市场的需求,按照风险定价的原则来确定利率,并没有一定之规,说是下半年要上调还是要下调。

隆桥瑞苑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西安沣西新城康定路与白马河路十字交汇处向南5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607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