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40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汉阴72户贫困户集体喜迁新居

发布时间: 2018-09-13 09:19:56

来源: 三秦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8次浏览


9月10日,位于大山深处的汉阴县铁佛寺镇7处安置点的72户贫困户告别了多年居住的老旧危房,搬进了崭新整洁的交钥匙房。

9月10日一大早,铁佛寺镇安坪村23户贫困户就和县镇村帮扶干部来到了村上鸳鸯池安置点,帮扶干部挨家挨户的为搬迁户们粘贴乔迁对联。据安坪村第一书记吕小军介绍,汉阴各镇各村都倡导贫困户乔迁不办酒席,改成集体搬迁仪式,对联也是他请汉阴中学同事中的书法爱好者写的。

“我家的老房子都裂开了口子,每回下雨我都害怕房子塌了,现在住上了新房子,就不用再操心了。”安坪村贫困户胡代荣感叹说,以前要卖山货去县城,都是肩挑背扛走山路,现在水泥路修到了新房门口,出门方便多了。

在集体搬迁仪式上,汉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琴和铁佛寺镇党委书记吴大美为搬迁户送上了美好祝愿,帮扶单位汉阴中学给每一户赠送了床上四件套,汉阴县科协和汉阴县扶贫开发公司为贫困户送了暖水瓶、泡茶壶和电热水壶,镇上也为贫困户每家送了一个大铁水桶,汉阴县铸丰实业有限公司送来了太阳能路灯,村上还在安置点周围为贫困户划分了一块土地,方便他们就近种些蔬菜。

“为使这些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早在搬迁点选址上,镇村干部就既考虑靠近公路,又选择离搬迁户原住址不远,方便搬迁户继续耕种土地;对于那些岁数稍大的贫困户,村上还协调他们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合作社务工,加上政府的各种政策补助,贫困户生活问题就得到了解决。”吴大美介绍说。

据了解,在9月10日当天,铁佛寺镇还有2个村6个安置点的49户贫困户也举行了集体搬迁仪式,虽然没有燃放鞭炮,没有置办酒席,但党和政府的关怀却让搬迁户们倍感温暖。

隆桥瑞苑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西安沣西新城康定路与白马河路十字交汇处向南5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607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