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06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前8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全线回落

发布时间: 2018-09-17 09:23:40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7次浏览


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8月份更多城市加入到新房价格上涨的行列中,且同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但从前8月的房价同比平均上涨数据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涨幅全线回落。

从同比涨幅来看,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8个,比上个月多3个;只有上海和南京2个城市低于去年同期,比上个月少2个。其中,海口和三亚分别以21.4%和21.2%的同比涨幅领涨全国,南京以1.6%的降幅连续领跌2个月。

数据显示,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较上月有所扩大。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深圳新房价格结束了连续11个月的下跌,广州和北京则分别出现连续4个月和2个月上涨,仅上海延续8个月的房价同比连跌。二三线城市新房同比涨幅分别为8.6%和8.3%,比上月扩大1.3和1.6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当前房价上涨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大部分城市在库存去化接近完成后,房价出现了惯性上涨。“中原地产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测算,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库存数据已跌至51个月最低,去库存接近完成,房价上涨动力增强。”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从1月-8月的平均数据来看,一二三线城市的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全线回落。4个一线城市平均同比下降0.1%,而去年同期为上涨14.6%;31个二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6.2%,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5.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7.0%,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2个百分点。

从环比来看,70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比例超95%。数据显示,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到67个,较上月增加2个,最高增幅为无锡的3.4%;下跌的城市仅有厦门,比上个月少2个;北京和南京持平。

刘建伟解读称,8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房环比价格涨幅均较上个月有所扩大。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一二三线城市房价之所以出现同环比涨幅扩大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多地高价楼盘批量入市,提升了交易均价。

鉴于房价上涨动能仍强,各地楼市调控频频加码。据中原地产统计,8月份全国楼市调控密集程度刷新历史纪录,超过45个城市、累计发布50余次调控政策。住建部亦约谈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等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相关负责人。专家建议,下一步各地宜加码严打房地产乱象,避免房地产企业“钻空子”违背“房住不炒”、弱化住宅居住功能。

金悦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700元/㎡

楼盘地址:沣西新城同德路北段(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6177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