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250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房源激增 价格松动 杭州二手房市场“秋意浓”

发布时间: 2018-09-17 09:55:26

来源: 经济观察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次浏览


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

9月8日的杭州城,凉意伴随着一场秋雨而来,路玉明凌晨四点就揣着厚厚一沓传单走出了家门,趁着白露时节的凉爽天气,他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将数百份传单贴在了附近小区每层楼的每个电梯口。

传单的主题是“好房诚售”,内容则介绍了杭州某小区一个急售中的带装修两房,面积为110余平方米,而最吸引眼球的是,传单上用加黑加粗的字体写着“低于市场价75万出售”。记者电话咨询后得知,业主因工作原因急售,一直以来买房的咨询者很多,但有诚意买的却不多,“如果诚意买,价格还可以谈。”

该业主对记者表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连着降价三次了,“没想到现在房子这么难卖,挂出来卖的时间挺久了,问的人挺多,真打算买的很少,大部分都是过来问问,问完以后说要再考虑考虑,考虑着考虑着就没信了,我挺着急卖的,所以这次挂了这么低,几乎是最早挂的价格的七五折。”

记者查询了不同中介平台并咨询了多个不同中介后了解到,与周边小区近期实际成交的均价相比,该业主目前挂出的价格下降了4%-6%。

买方持续观望,卖方预期松动,类似的情况在不断发生,尽管多个中介平台方面对记者表示,目前杭州二手房市场尚未出现大面积的降价抛售,但成交数据显示,杭州二手房市场已经迅速“入秋”。

贝壳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杭州8月新增二手房房源挂牌均价出现了2017年以来 明显下跌,环比下跌2.1%,二手房成交量延续了近几月的下降趋势,环比降幅达到33.4%。而透明售房网数据则显示,杭州市区(含富阳不含临安)8月二手房成交量为4829套,同比腰斩,跌幅达到54.8%,创下近四年来新低。

急售“更急”

“上周看了一套房,各方面都挺合适,总体还算满意,而且我感觉业主特别着急卖,上去我就砍了30万,最后业主居然接受了,这周约了再聊一次,我准备再多砍一些。”一位购房者对记者表示,自7月以来,业主都变得格外“好说话”。

同时,他在各个中介平台上关注的房源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房源出现了不同幅度的降价,其中一个房源降价35万,降价幅度达到12%。

该购房者称,他从去年年底开始看二手房,彼时的业主虽然大部分态度较好,但言谈中都透着一股“爱买不买”的味道,“特别是刚过完年的时候,基本上我只要说这房子哪里有什么问题,有些业主直接就黑了脸不想谈了,让我自己随便看看,价格更是没得谈。”

杭州我爱我家拱墅区一家门店的店长对记者表示,“业主很容易感受到市场温度,一方面看到房价在涨,一方面觉得看房的人多,业主就会很坚持预期的价格,甚至频繁涨价。如果反过来,周边房价出现下跌迹象,看房的人显著减少,很多业主会选择适当调低价格,而如果是比较着急脱手的业主,愿意承受的降幅会更大,他们都怕越拖价格越低。”

该店长表示,目前到门店咨询买房的客户数量明显减少,大概是春节后高峰期时的三分之一,传统的“金九银十”目前看来也基本成了泡影,“这两个月闲到什么地步呢,租房的客户过来,都有两三个同事陪着去看,而买房的客户一周也就一两个,有些门店可能稍微好一点,但是我了解的基本上情况相似,以前的意向客户也都沉寂了,都在等着跌一点。”

需求在减少,供给却与日俱增,该店长称,近两月委托挂牌的业主数量很多,“感觉事情都集中在一起了,这两个月来的业主有股市大跌急用钱的、有创业融不到资的,还有一些则是原本的房产投资者,生怕价格再往下降,共同点就是都想尽快脱手,挂‘急售’、‘诚售’的越来越多了。”

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今年3月,杭州二手房挂牌量为25000套,而截至9月11日,挂牌量达到52736套,增幅超过一倍,同时,每日新增挂牌量均在千套左右,高峰时期每日新增挂牌量达到2000套。

尽管供需比出现了急剧的变化,但多个中介平台均对记者表示,目前杭州二手房市场尚未出现大面积的降价抛售,仅是业主预期价格出现松动。

一位中介对记者透露,虽然目前新增的大部分房源价格都是按周边价格定价挂牌,但一些挂上了急售的都会以低于周边均价的价格成交,一般挂急售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挂了很长时间都卖不出去,业主感觉可能确实是房子存在一些问题,愿意低价出手,另一种就是特别着急用钱、急于脱手,买家砍价很凶,而目前新增的“急售”房源大多属于后者。

该中介表示,“这些房源的成交价格出来会比周边低一截,周边业主看到价格以后,心理预期随之拉低,这种蝴蝶效应很难控制。”

“买涨不买跌”

“去年有了再买一套房的想法,当时因为资金问题搁置了,现在资金问题是解决了,但是咨询了不少人之后觉得这件事还是再放放。”券商从业者祝飞去年就有在杭州再投资一套住宅的想法,但以目前的情况,他决定“还是观望为主”。

祝飞表示,“国内的股票投资和地产投资有一点是共通的,就是买涨不买跌,这是确实存在的一种经济现象,所以我决定再观察观察。”

李鹏程和他的家人正是祝飞口中“买涨不买跌”的典型代表,今年年初,李鹏程从广州“逃离”到了杭州,通过公司解决了户口问题后,看房买房成了李鹏程的人生头等大事。“父母天天催我抓紧看房,每天三四通电话,上百条微信,每周末从衢州坐高铁过来跟我一起看房,生怕价格再高‘上不了车’,现在倒是不催了,让我多看看、再等等,等价格再跌一些再买。”李鹏程称,当时杭州二手房的房价一天一个价,每天晚上急躁得睡不好觉,恨不得第二天就签合同。

而现在,李鹏程每日只要打开手机,第一件事就是通过各个APP查询杭州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情况,“每天只要看成交量、均价往下走,心里都是美滋滋的,我觉得大部分没买房的都和我是一个心态,毕竟这上面下去一个点,到时候我们买房省下来可就是好几万,所以现在就打算捂着钱多等等。”

刚需一族如此,投资客则更甚,曾经的炒房太太团成员刘敏对记者表示,不少原本计划在杭州投资或是追加投资的都暂停了,“做投资比平常的刚需买房更看重市场的短期预期,所以一旦市场遇冷,他们的反应也是最快的。”

观望的情绪在购房人群中蔓延,不仅是杭州,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其重点监测的13个二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新增客源量普遍降至年内低位,除天津、成都两城外,杭州、长沙、西安等在内的其余11城新增需求表现均弱于新增房源,市场供需矛盾趋缓。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8月杭州、成都等重点城市入市需求乏力,新增客源量普遍降至年内低位。业主预期继续减弱,多城挂牌均价下跌,调价中涨价房源占比全面下降,在需求不济,预期松动的情况下,9月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同样不乐观。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段家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822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