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78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泾阳创新“五化”法 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18-09-25 10:43:16

来源: 泾阳信息办

分类: 其他楼讯

101次浏览


今年以来,泾阳在脱贫攻坚中将质量提升和问题整改贯穿始终,聚焦问题,创新问题整改“五化”法,结合省市督查巡查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全面对标、销号管理,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问题清单化,夯实整改责任。对省上脱贫攻坚整改12个方面32条问题和省市交叉检查反馈10个方面45条问题,市上反馈10个方面18条问题,自查6个方面问题,印发了《泾阳县2017年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明确规定整改时限和要求,确保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同步跟进,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整改过程扎实。

研判程序化,层层抓落实。组织3000名帮扶干部走村入户,直接面对群众,交流交心,掌握情况,摸排问题。随后再通过镇村研判问题,整理归纳,厘清重点,反馈县上。县脱贫指挥部组织召开研判会9次,对各镇、各专项办公室初步确定的问题,集中讨论,剖析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指导,把握方向。研判结果再逐级下发,层层落实,销号管理。经过反复研判、不断提升,确保问题查找全面准确,不缺项漏项。

整改专业化,紧扣时间节点。按职责归类和属地原则,做到职责清晰、责权分明、系统整改。坚持目标、问题和效果导向,紧扣时间节点,强化过程管理,全面进行整改,县脱贫攻坚十二个专项办公室牵头抓总加强专业性指导,突出问题整改专业化、科学化,真正做到整改问题见底。针对重短期效益、轻长效机制建立,带贫益贫机制弱等问题,县产业脱贫办公室经过分析研判,确定了“一业一龙头、一村一园区(主体)、一户一产业”的“三个一”发展思路,突出县抓龙头、镇抓示范、户抓帮扶的工作举措,同时任务分解,茯茶、畜牧、果业、蔬菜、电商、旅游等部门各出奇兵,联动共谋扶贫特色产业,全县97.2%的贫困户通过产业帮扶、资金入股、产权入股等方式镶嵌到“四色产业”链条中。

资料规范化,做到条理清晰。“凡是要求完成的材料,必有模板;凡是要求制作的展板,必有成形样式;凡是要求填写的表格,必有样表;凡是各类汇总材料,必有支持;凡是提出要求的事,必有检查,必须销号;凡是该有的开支,必有保障。”严格依照县上提出的这“六凡是,六必有”要求,高水平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管理工作,组织开展问题整改档案资料管理专项培训会,举办档案资料调阅评比擂台赛。县脱贫办每次随机抽取全县8个镇48户贫困户档案资料和12个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工作日志、签到册、年度工作计划、学习笔记等,进行调阅评比,对户档资料逐镇逐档打分,最后综合评分。经过几轮档案资料打擂,比学赶超,全县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系统化,做到条理清晰,印证有力,规范科学。

效果持续化,防止问题反弹。该县结合实际,通过扎实研判,逐项逐条商议,建立了《泾阳县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工作成效考核办法》等23项机制,以机制促工作。建立了脱贫攻坚月要点、周清单制度,坚持“周四扶贫日”、周工作例会,开展“春季攻势”“百日行动”“两对两补三落实”“决战百日、决胜全年”等活动,扎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以整改促工作、保效果。如扶贫扶志办公室加强宣传引导,开办《产业脱贫在泾阳》《我在脱贫一线》电视专栏,开通脱贫攻坚泾阳公众微信平台,广电网络和无线Wi-Fi实现贫困户和贫困村全覆盖。实施培训引领,开设道德讲堂246场次。举办文化惠民演出,送戏、送电影下乡431场,服务群众5.45万人次。坚持典型引领,表彰诚信村民94人,开展乡贤评选31个,设立爱心超市68个,实现贫困村全覆盖,在全县上下营造了扶贫先扶志的良好氛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世纪大道与同文路十字向南6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190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