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57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中梁启动赴港上市,惟一一家未上市千亿房企也将登陆资本市场

发布时间: 2018-11-16 10:01:34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93次浏览


11月13日晚间,港交所对外披露了中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梁”)的招股书。

今年以来,房企扎堆登陆港股资本市场,前有正荣地产、弘阳地产、大发地产、美的置业先后挂牌,后有银城国际、德信地产、海伦堡地产争相递交招股书。此次亮相的中梁是今年这批内房企中销售规模最大的一家,本次 IPO也或将成为今年赴港上市的内房企中融资规模最大的一家。

从早年偏居浙江温州一隅到近来以“黑马”之姿冲击榜单,中梁可谓神秘感十足。除了高速增长的业绩外,克而瑞数据显示,2017年房企销售排行中梁排名第25位,也是前30强中唯一未上市的房企。

此前中梁被贴了很多标签,因为和央企“中粮”同音,它被称为“小中梁”;因为和碧桂园三四线、高周转的打法相近,它又被外界看作是“小碧桂园”。

无论是“小中梁”还是“小碧桂园”,活在同行阴影之下显然不是中梁想要的。走完千亿征程后赴港上市,在房地产融资渠道全面收紧的情况下打开境外融资渠道对于中梁来说似乎势在必行。

1993年,年仅23岁的温州商人杨剑创立了温州华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这也是中梁的前身,杨剑的另一个身份是原中交地产总裁杨剑平的哥哥。建筑工程出身的杨剑对于地产开发似乎颇有心得,2015年之前,中梁都是温州最大的开发商,这一局面直到2016年才被发迹于浙江杭州的华鸿嘉信打破。

同年,中梁也决定走出舒适区,将总部搬至上海,并由此开启了全国化的扩张之路。

根据招股书,中梁的发力始于2015年,2015-2017年,中梁分别实现销售168亿元、337亿元和758亿元,同比增长30%、101%和125%,进入的城市也由2015年时的3个扩大到目前的110个。

招股书显示,经过这三年的快速扩张,截至2018年8月31日,中梁已完成五大战略经济区的布局,在浙江、江苏等20多个省市相继成功投资开发了300多个项目,应占土地储备达3500万平方米。具体来看,浙江、江苏、安徽组成的长三角依然是其土储重镇,1529万平方米的土储占总土储的43.6%,河南、云南、湖南、湖北等中西部省市的土储为838万平方米,占比24%,环渤海、海峡西岸和珠三角分别为4.2%、11.8%、2.8%。

目前来看这一增速并未放缓,2017年,中梁的拿地金额为294亿元,新增土地建面921万平方米。2018年1-4月份,中梁地产已经耗资284亿元,拿地1172万平方米,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总量。

截至2018年9月30日,中梁的总资产规模达1347.26亿元,2016年、2017年全年收益分别为29.25亿元、140.26亿元,2018年上半年收益为97.31亿元。

据悉,这一高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独特的阿米巴管理体系。据披露,中梁阿米巴体系助其实现快速扁平化复制和扩张,中梁下属子公司从2015年底的48家增至2018年6月30日的705家,员工从740人扩招至1万人以上。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这几年业绩成长较快的企业,中梁上市本身有较好的优势,尤其是在这几年土地储备工作做得不错的情况下。上市后,如果想要有良好的资本市场表现,中梁必须要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表现。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900元/㎡

楼盘地址:西安沣西新城康定路与白马河路十字交汇处向南5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607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