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75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西咸新区发布通知 加强整治住房租赁市场乱象

发布时间: 2019-12-19 09:43:17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396次浏览


12月17日,西咸新区规划与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将进一步整顿规范新区住房租赁市场,加强市场乱象治理,净化市场环境,维护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西咸新区全面启动住房租赁市场全覆盖摸排整治行动,成立了工作专班,召开了全区推进会,中介机构签订了承诺书,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从即日起全面开展拉网式大摸排、大整治。

此次排查工作通过注册企业信息核查、从业主体摸排、租赁行为检查、出租住房核查等方式,对新区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及住房租赁市场进行摸排,全面掌握新区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规模及租赁住房总量等信息。

重点排查以下内容:

1.全面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从业情况。重点检查辖区内从事住房租赁、房屋托管的各类从业主体是否办理工商营业登记注册,是否在其工商登记经营内容中包含房屋租赁或房屋托管业务,企业注册地是否与工商登记注册信息一致等基本信息。

2.全面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经营情况。按照属地注册登记的原则,对工商登记注册地为本辖区内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企业信息进行收集,包括基本信息、企业数量、企业资金、经营规模、经营模式、出租住房数量、租赁合同等。

3.全面排查涉嫌“失联”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基本情况。加大对涉嫌“失联”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的基本信息排查,主动接受受损群众的投诉举报,全面掌握辖区内涉嫌“失联”企业的基本信息,初步摸排涉事企业受损群众的人数及受损情况。

4.全面排查辖区内各住宅小区出租住房基本信息。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职责,依托街道办事处、社区、物业企业等,对辖区内所有住宅小区住房出租信息进行收集,包括出租房源数量、出租人信息、承租人信息、租赁形式等。

5.全面排查辖区内出租住房“违规分割”“非法群租”现象以及所涉及的治安隐患、消防隐患、房屋安全隐患等问题。

重点将整治以下几方面:

1.采取暴力、软暴力等手段侵犯承租人人身、财产等权利的。

2.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承租人保证金或预定金的。

3.利用租赁房屋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行为的。

4.企业注册登记信息中未包含“房屋租赁”、“房屋托管”等相关内容,但经营业务实际从事住房租赁业务的企业。

5.发布违反《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的虚假及违法广告行为。

6.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依法应当承担的责任、加重依法不应由承租人承担的责任、排除承租人依法享有的权利。

7.将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允许出租的房屋空间进行分割出租供人居住的。

8.为不符合租赁条件的房屋及企业提供经纪服务的。

西咸新区公布举报投诉电话

如您的身边有住房租赁中介乱象请拨打以下举报投诉电话: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200元/㎡

楼盘地址:文林路西段(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正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3948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ia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