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78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核心城市房价继续小幅下调,“小阳春”或难以再现

发布时间: 2019-12-27 09:38:43

来源: 中国社科院

分类: 行业动态

151次浏览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今日(12月27日)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2019年12月)》。

核心城市房价继续小幅下调,“小阳春”或难以再现

2019年11月核心城市房价平稳回调,房价波动性进一步降低。反映全国24个核心城市房价综合变动的纬房核心指数显示,2019年11月,核心城市房价比上月下降了0.24%,比上年同月上涨了1.9%。这也是2019年8月以来,核心城市综合房价第四个月小幅下降。与2018年同期相比,核心城市房价的波动性显著降低。

二手房成交量继续回落至近三年平均值附近,成交量有所萎缩但并未降至冰点。2019年11月,10大重点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指数为138.39,比10月下降了8.62%,与2017年以来的二手房成交量指数月度平均值大体相等。可见,下半年二手房成交量虽然持续下降,但仍处于正常值区间。二手住房成交量还远未进入有价无市的“冰冻区”。

制图: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

随着政策走势的进一步明确和房价总体波动性的降低,2020年初房地产市场 “小阳春”现象或难以再度出现。2019年初房价“小阳春”的出现,主要基于以下条件:一是2018年第4季度核心城市房价出现较快下滑,市场累积了一定的反弹动能;二是2019年初住房调控政策进入真空期,市场各方乐观推测调控政策可能转向。目前,这两项条件均发生较大变化。首先,2019年12月10日至12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定调2020房地产政策,会议再次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要求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2020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主线已经较为明朗,房地产市场借政策真空期进行预热的可能性已经大为降低。第二,2019年第4季度房价总体稳中趋降,并未出现大幅下调,因而市场累积的反弹动能也很小。综合看,2020年初,房地产市场总体不大可能再度出现明显的“小阳春”现象。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500元/㎡

楼盘地址:玉泉西路与彩虹一路十字西南角向西约4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15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