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95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我省出台实施方案 推进和完善工程担保制度加强工程担保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1-02 09:18:11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61次浏览


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行工程担保制度的指导意见》精神,防范和化解工程风险,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我省建设行业健康发展,加强工程担保管理工作,陕西省住建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推进和完善陕西省工程担保制度加强工程担保管理的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建设工程担保范围包括投标担保、工程质量担保、履约担保、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等四方面。投标担保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工程担保公司(以下简称担保公司)、保险机构向建设工程发包人提供的保证承包人履行投标义务的担保形式;工程质量担保是指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公司、保险机构提供的,保证建设工程施工承包人在缺陷责任保修期内,按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规定履行保修义务的担保形式;履约担保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公司、保险机构向建设工程发包人提供的保证承包人履行建设合同义务的保证形式;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是指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公司、保险机构提供的,保证建设工程施工承包人按规定支付建筑务工人员工资的担保形式。

《方案》要求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引导市场各方主体牢固树立信用意识,加强诚信建设和信用管理,不断提高履约能力。鼓励工程担保保证人运用“互联网+金融”的方式,通过专业服务降低企业信用成本,增强工程风险防范能力,推动我省建设工程担保工作开展。探索支持工程担保保证人应用全省各行业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对不同信用评价等级的企业,实施差别化费率,促进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机制。

《方案》强调要加强监督管理,工程担保双方应遵循“公平、自愿、平等、诚信”的原则,加强管理,及时协调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降低工程风险,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和义务。工程担保双方应依法履行担保责任,双方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纠纷。工程项目所在地行业主管部门依据相关判决、裁定等法律文书,对没有履行担保责任的单位,实施联合惩戒。建设工程发包方、承包方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市场行为,有效防范建设项目发生质量安全事故以及因拖欠工程款、工人工资引发的群体事件。建设工程发包方、承包方提供虚假投保资料、虚假保函以及发生保险违约等情况的,将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约谈、记入不良行为记录、行政处罚等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工程担保的保证人故意拖延理赔时间、拒不履行理赔义务等情况或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行业监管机构依据情节采取相应监管措施或行政处罚,记入不良行为记录;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工程担保的保证人应提高担保履约能力,适应市场需求,合理收费,增进服务质量,避免出现恶性竞争,要不断探讨新的符合工程建设项目需求的担保品种,扩宽有效的工程担保模式,促进工程担保制度健康发展。各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加强对本行业企业或机构、公司等监管,积极协调解决工程担保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困难,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在工程担保中的运用,银行业金融机构、担保公司、保险机构应主动向各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工程担保开展情况。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 彩虹一路(彩虹宾馆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042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ia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