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152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推动全民健身扩大体育影响 陕西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 2020-03-28 13:58:54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76次浏览


居家健身抗击疫情,全运场馆全部复工,备战训练扎实有序,体育产业政策支持。昨日上午,在省政府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徐鹏详细介绍了陕西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并解读了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

“四手联弹” 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省体育局党组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着重做了4个方面的工作。”徐鹏说道。

据徐鹏介绍,这4个方面的工作具体包括:一是居家健身抗击疫情。针对特殊时期群众的健身需求,省体育局发挥体育和科学健身专业优势,加班加点制作居家健身内容,1月25日起先后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42个平台和账号推出“抗击疫情居家健身”专题,发布《全民科学健身100招》《第九套广播体操陕西示范教》微视频等“全民居家健身菜单”,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居家健身”网上接力活动,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居家运动锻炼。截至目前,各类媒体平台和账号已发布科学健身内容120多篇/条,微视频(音频)810多条,网络播放量超过3500万次。另外,印发了《关于有序做好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工作的通知》,有序推进全省公共体育场馆分区域、分项目逐步开放,分时段、分散式引导广大群众健身锻炼;创新各类体育赛事活动组织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分阶段、分区域适度举办体育赛事活动。

二是全运场馆全部复工。省体育局印发了《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抓好十四运会省本级场馆建设的通知》,统筹优化细化施工计划、体育工艺技术对接、疫情防控方案制定等复工准备工作。2月25日召开十四运省本级场馆复工建设调度会,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及项目复工工作。2月28日,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西安体院“一馆四场”、省体育场改造、省体育训练中心改造(现代五项)、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改造5个项目全部复工,其他项目陆续复工。

三是备战训练扎实有序。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省各运动队采取非常严格的管控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精准训练。对春节期间没有放假的一线备战队伍进行全封闭管理,积极筹措防疫物资,优先保障运动员、教练员等一线人员;对放假未返回的二线队伍要求原地休整,居家健身保持体能;对在外地训练的运动队,按照属地政府要求,采取了封闭式训练。目前,我省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正在科学训练,攻坚克难,下力提升夺金实力,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夺金任务。

四是体育产业政策支持。为抗击疫情对我省体育产业的影响,3月18日省体育局与中国银行陕西分行联合出台《抗击疫情影响支持体育产业发展十二条措施》,从优化资源配置和授信政策、降低金融服务费用、放宽担保条件、提高服务质效、拓宽融资渠道、创新产品服务等6个方面提出支持政策,缓解疫情对体育企业的影响,推动复工复产。

落实《意见》追赶超越

“紧抓筹办十四运的难得历史机遇,在省级层面制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操作性的体育政策文件,从宏观层面解决我省体育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充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顺应体育事业发展大势,促进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陕西体育追赶超越目标的现实需要。”谈到《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应运而生”,徐鹏这样表示。

徐鹏告诉记者,《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共分三大板块六个部分,确定了两个阶段的主要目标。到2025年,全省体育领域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果,全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比较健全,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体育文化影响力有效提升,体育产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到2035年,体育发展主要指标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体育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中西部领先,实现“五个明显”,即体育设施成为基本实现现代化明显标识、全民健身成为明显社会风尚、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体育产业规模质量明显提升、体育文化影响力明显扩大。

提出了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4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针对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意见》提出通过健全公共服务体系、统筹建设场地设施、持续完善组织网络、广泛开展健身活动等,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陕西建设。针对提升竞技体育能力,《意见》提出通过优化项目布局、夯实后备基础、强化科学训练、构建竞赛体系、建好训练基地5大举措,全面提升我省竞技体育水平。针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提出通过完善产业体系、改善产业布局、壮大市场主体、推动融合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等,培育经济转型发展新动能,助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针对扩大体育文化影响力,《意见》提出通过传承优秀体育文化、丰富体育文化产品、扩大体育文化传播、加强体育文化交流等,全面展示陕西体育奋发拼搏新形象。

同时,为保证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意见》明确5条措施保障体育强省建设目标的实现,主要包括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政策保障、建好人才队伍、深化改革创新、营造良好氛围等。“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筹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机遇,以建设体育强省为目标,坚持体育设施为基础、竞技体育为引领、体育产业为支撑、体育文化为内核,着力解决体育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持续提升体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三秦百姓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把体育事业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贡献陕西力量。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600元/㎡

楼盘地址: 咸阳市高新区西宝高速西出口东侧融创御河宸院营销中心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180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ia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