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76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非毛坯房收楼注意事项主要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7-08-24 10:13:10

来源: 合家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96009次浏览


对于购买非毛坯房业主们来说,非毛坯房收房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大项目,但实际上非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项应该关注的有四个问题,这也是购房者在填写购房合同时应该格外注意的。

第一个要点:工程项目的施工质量

购买非毛坯修房屋与买毛坯房的一个最大区别在于,对于非毛坯过程消费者不能从始至终的进行监控,所以很多业主会对工程质量担忧,这时,可以利用购房合同来弥补其中的缺陷。

购房建议:

首先,在合同里明确工程适用的施工规范,可参照建设部颁布的“住宅装饰非毛坯施工规范”;

其次,合同中应明确工程验收标准;

第三,合同中应明确装饰工程的监理公司,要求开发商最后出具合法监理公司的报告。

第二个要点:住宅内的各类建材及设备

非毛坯修房屋工程使用的各种主要材料在合同当中应该准确无误地表明,不要有任何遗漏,包括材料的品牌、型号等。别看这个问题不起眼儿,但很多投诉都是因此而起的。

购房提示:

合同需要明确设备的品牌,特别是那些品牌含金量较高的设备,如卫生洁具、灯具、厨房设备、家具五金、洁具五金、低压电器,以及具备防盗、防火、隔音、保温功能的多功能户门等;还需要明确设备的型号,有些与产地有关的设备还应该明确产地。

第三个要点:环保问题,也就是竣工以后的室内空气质量问题

国家颁布了“十种装饰非毛坯材料有害物质限量国家标准”以及“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这些标准以及规范是强制执行的行业法规,所以应该在购房合同中有所体现。

购房提示:

首先,开发商购买的材料必须符合要求,不能超标;

其次,工程竣工以后开发商应该根据国家标准请权威机构进行室内环境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如果开发商不能提供工程使用材料的有害物质检测报告,或者最后提供的室内空气检测报告超过国家标准,都属于违约行为。

第四个要点:住宅的保修问题

关于这个问题很多业主不太重视,有人认为太麻烦没必要,但实际上,非毛坯住宅的保修十分必要,甚至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在合同里要特别标注。

购房提示:

由于一些工程项目一次完成后质量不到位,或者很多工程项目是需要“时效”的,因此一些工程项目在竣工验收时不一定能够检查出来它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而必须通过使用才能发现。国家已经把住宅的非毛坯保修期规定为两年,也要提醒您注意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