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64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陕西多名老人“投资“老年公寓 被骗几万元到几十万元

发布时间: 2019-08-06 17:54:04

来源: 华商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38次浏览


原以为将养老钱一次投资就可以让晚年生活无忧,谁想却走了多年漫漫维权路。这些在酷暑中奔波维权的几乎都是咸阳市区及周边的中老年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11年,位于咸阳市秦都区的颐福阁老年公寓(以下简称颐福阁)以“预售床位”的名义向社会发布公告,许诺每年会返现,到期返还本金,且交了预订款的老人在公寓建成后入住有优惠。

许多老人听闻消息后,觉得这是件很划算的事,一来晚年生活可以得到保证,二来可能还会因此投资得以生财。于是,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很多来自咸阳周边的老人将自己的积蓄投入其中,并与颐福阁签订了合同。

几年后,当年投资的老人一下“傻了眼”,因为他们发现,按照合同约定,不仅当年提到的优惠和福利没按约定拿到外,就连老年公寓的楼体还是个“烂摊子”,没有彻底完工。

养老钱打了水漂,老人们开始了茫茫维权路。

诉说:27万养老钱难要回 重病无钱可医

家住咸阳的王老先生就是投资颐福阁老年公寓的老人之一。2011年,他从自己的养老钱中拿出5万元,作为投入预订款与颐福阁老年公寓签订了合同。合同约定,每年可返4000元。前几年,王老先生确实每年领到了颐福阁4000元的返现,他甚至庆幸自己当年做了这样的决定。

但合同到期后,王老先生却没有如期拿到预订款,还得到“没装修完,没医护工作人员”无法入住的信息。一时间,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多次寻找公寓方讨说法,但无济于事。公寓方称暂时无资金退还并劝说他续签了合同。没有其他好的解决方案,他只能续签,期望颐福阁能盘活资金,让老年公寓运营起来。如此反复续签了两次,时至今日,预订款仍未退还。

为了此事,王老先生这几年来来回回跑了很多趟,如今75岁的他腿脚不便利,听力也不好,实在跑不动了,由儿女们代替他去讨要预订款。但维权路漫漫,王老先生的儿女依旧为此到处碰壁,一趟趟空跑。不得已,家人近日将此事发布在了华商论坛上。

王老先生的儿媳刘女士称,这样的情况不止一两家,她之前去颐福阁老年公寓谈说此事时,就看到有十几个人在那里,有的人交了四五十万。在华商论坛的发帖留言里,华商网记者看到有几年前网友反映家里老人将45万投入颐福阁的投诉,政府部门回复会调查。

通过王老先生的家人,华商网记者联系到了另一个有类似情况的家庭,郝女士身在河南,是家里的小女儿。父母和身患疾病的大儿子家住咸阳市区,为了给大儿子治病,老两口奔波劳累,经济并不宽裕。也为了能在晚年和儿子有一个经济保证,老两口将半辈子省吃俭用的27万投入了颐福阁,但碰到了与王老先生相同的遭遇。如今,郝女士的父亲身患重病急需用钱,不得已只能和颐福阁续签合同,才拿回了一万元救急。

“手续齐全,可八年了老人还住不进去,合同中的待遇也享受不了。”刘女士想不明白,为什么老人们维权多年,颐福阁的营业厅却还可以挂牌照常营业?她向记者展示了几张照片,图中,颐福阁营业厅的墙上挂着各种荣誉招牌,其中一个“爱心单位”荣誉落款为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政府。

官方回应:已上报扫黑除恶办公室

养老基金出了纰漏,这对老年人来说真是一场噩梦。网友发帖后,多位网友在留言里跟帖提建议,希望能有主管部门来回应。但发帖网友的一席话让众网友也无计可施:民政局、公安局、工商局……都跑了,可都说不归自己管。

华商网记者将网友发帖及留言进行整理后致函秦都区人民政府,秦都区民政局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颐福阁位于秦都区钓台办马家寨村,成立于2008年,是由秦都区民政局审批许可的一家民办养老机构。2010年,颐福阁向民政部门提出扩建申请,得到批复同意其在咸阳市统一大道沣河桥西侧路南进行150亩的扩建。但有一个条件,即不按要求扩建改变用途的,将依法予以取缔。后来民政部门发现颐福阁并没有在审批地段扩建。

2011年,颐福阁在渭滨办胭脂路征地110亩建设养老公寓,但未在民政部门办理过任何手续。截止2014年,建设养老公寓楼一栋、办公楼一栋,主体建成,内部部分装修,此后至今建设基本处于停工状态。

秦都区民政局在函复中描述,2017年初,陆续有群众反映在颐福阁交付预售床位款,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当年秦都区民政局多次约谈颐福阁负责人,并下发严令禁止预售床位的通知,颐福负责人答应停止此类行为,并妥善处理已交预售款老人的问题和诉求。2017年4月,西咸划转工作启动,颐福阁管理业务划转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秦都区民政局协助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两次约谈颐福阁负责人,就预售床位一事进行严厉禁止。

目前,该公寓建设仍处于停滞状态,预售床位不能按期交付购买者,按约定又不能及时退还购买床位款项,秦都区民政局依旧会经常接到老人投诉,工作人员也曾前往位于胭脂路的销售大厅,要求立即拆除大厅中所有涉及顾福阁的宣传品和字体,并妥善及时解决老人所交款,同时将情况反馈给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

目前,秦都区民政局已将此事专门行文上报区扫黑除恶办公室,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也将此情况上报陕西省民政厅。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900元/㎡

楼盘地址:秦皇北路与人民路十字向东1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831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ia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