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拼团购房66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宁波集体用地与国有建设用地同等入市 禁止房地产开发

发布时间: 2020-06-08 15:03:0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66次浏览


近日,宁波市政府印发了《余姚市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实施办法(试行)》(余政发〔2020〕13号),为规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构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赋予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国有建设用地同等进入土地市场的权利,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在制度上打开了通道。该办法自2020年7月1日起试行,试行期1年。

《实施办法》明确,使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项目原则上为整体经营的工业、商服、旅游、民宿等项目。可整体转让,但不可分割转让。禁止房地产开发或变相开发,实施用途管制和处置。

《实施办法》指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指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庄规划、生态保护规划中确定为工业、商服等经营性用途并经依法登记的集体建设用地,不包括居住用途的集体建设用地。同时明确,入市地块须位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扩展边界外。

《实施办法》指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是指在所有权不变的前提下,按照依法、自愿、公平、公开的原则,入市主体将一定年限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让与土地使用者,由土地使用者根据合同约定支付土地出让金(租金)的行为。

《实施办法》指出,拟入市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应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庄规划、生态保护规划以及宁波市“三线一单”要求;土地权属明晰,不存在权属争议,已依法办理土地所有权登记;地块内原则上要达到无建(构)筑物的条件,建筑物有合法权证或规划允许保留的除外;地块具备通路、通水、通电、土地平整、污水处理符合环保要求等动工开发基本条件;未被司法机关查封或行政机关限制土地权利等条件。

《实施办法》明确,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出租)应采用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公开交易。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不得超过国家规定国有建设用地同类土地用途的最高年限。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租年限最长不得超过20年。

《实施办法》强调,依法取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使用权人,应按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和土地出让(租赁)合同确定的开发期限、土地用途及相关土地使用条件开发利用土地。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500元/㎡

楼盘地址: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贸区世纪大道与沣河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798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ia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